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扫地 、擦桌椅、修理电路......请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放心,您的家人有我们守护

| 【记者 李淼】【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光栋 | 2020-03-20 16:34:02





“阿姨,就您一个人在家吗?我来帮您扫扫地吧!”


“阿姨,您家这电灯怎么一会暗一会亮,是不是电路有问题?我找电工帮您看一看吧!”


“阿姨……”


近日,海珠区南洲街上涌中约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成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中约新街三巷慰问一户老人家。




据悉,老人家的女儿是南部战区空军医院护师廖丽玲,由于工作安排,她与丈夫常年两地分居,今年过年原计划一家人好好过个团圆年,但疫情的发生打断了这计划,廖丽玲主动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支援。


为了解决前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前方的“战士”全身心无负担地抗击疫情,上涌中约社区党支部一直与廖丽玲父母保持着密切联系,多次上门走访慰问,与老人亲切交谈,给老人送上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并积极主动为两位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


看到地板脏了就拿起扫帚帮忙扫地;发现桌椅杂物积了灰尘就找来抹布顺手擦干净;当了解到老人家里电路存在问题后,又立即找来了电工,现场帮老人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每次女儿打电话回来的时候,我都会告诉她,你只管在前线救死扶伤,后方有党和政府在关心关爱我们,我们生活有什么困难都能够得到解决。我很为我女儿感到骄傲,也很支持她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的做法,希望她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自己。”廖丽玲的母亲动情地说。




南洲街上涌中约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成星表示:“廖丽玲不惧个人安危,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这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我们社区的骄傲。我们做这些事情是应该的,期待她能够早日凯旋归来!




疫情下,南洲街坊都是一家人,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了解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

加入“海珠区南洲街坊互动群003”,

与街坊交流最新消息。

街坊们,快来为我们提供民生线索吧!




街坊们,你们还可请长按以下二维码,

关注本公号,每日获悉最新民生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