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沙园街退役军人冲锋抗“疫”一线!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范劭平 | 2020-03-18 16:37: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沙园街退役军人

冲上了抗“疫”第一线,

彰显“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


龙来源作为沙园街道武装部部长,在疫情暴发后,积极动员辖内退役军人投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街道开展卡点值守、秩序维护、宣传引导、便民服务等工作,全力支援街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龙来源积极响应沙园街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安排,主动到党员先锋岗为过往行人测体温。同时,他及时向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送去组织的温暖,了解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同志们,到我们上场的时候了!”这是沙园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封闭式管理组组长肖长生向组员们发出的抗击疫情“集结号”。


“党组织一声号召,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是我们军人的本色。”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期,肖长生的目光紧盯着疫情防控“作战图”,带领队伍白加黑连轴转,坚守在战“疫”一线。“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就是我们义不容辞奋斗在一线的时候,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作为社区的守护人,沙园街橡胶新村社区党委书记莫开军尽显军人担当,带领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道,坚守防控第一线。


他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每日电话排查社区外地返穗人员情况。作为社区入户摸查三人小组成员,莫开军每天与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同时还负责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日常生活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一日为兵,终生为伍。卸下军装,军魂依旧。”当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时,沙园街社区服务中心的刘根河主动请缨,去到防疫一线。


刘根河被安排到流动督导小组,先后负责太古仓公交车总站轮班值守和在沙园市场及周边对过往群众进行测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刘根河加强了对居民生活区的巡查,督导活动人员佩戴口罩,劝离扎堆聚集群众。



在不同的防疫工作岗位上,

沙园街的退役军人们充分发扬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优良作风,

用军人本色筑起了

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战线!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