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护航复工复产,海珠禁毒人在行动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20-03-18 16:37:12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迎来关键时期,为把好防疫和禁毒两个关卡,海珠区禁毒工作人员深入辖内寄递物流业开展复工复产走访检查和禁毒宣传,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与禁毒安全防线,推动辖区企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



海珠区禁毒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


赤岗街道禁毒办结合疫情防控,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对辖内寄递物流企业开展防疫及禁毒宣传工作。督促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员工注意个人清洁消毒、积极佩戴口罩及对快递件进行二次消毒等工作。此外,认真落实寄递物流管控五个100%措施,现场向企业员工普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引导员工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制毒品和提高发现毒品的能力。



赤岗街禁毒办对辖内物流企业开展检查。


为提高辖内复工返岗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素社街道禁毒办结合防疫工作,在稔岗社区开展“防疫、禁毒”两毒并禁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岗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防疫防毒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讲解禁毒知识等措施营造宣传氛围,让群众深入了解认识毒品的种类及严重危害。同时结合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防疫宣传,为群众测量体温,提醒群众加强个人防护,通过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让“防疫、禁毒”工作深入群众当中。



对辖内复工返岗人员开展禁毒和防疫宣传。


为加强返岗潮的疫情防控,近日,龙凤街道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上门走访和排查宣传工作,对梅园南市场周边居民区组织上门排查,对来穗人员进行摸查登记,禁毒志愿者为复工返岗人员派发防疫和禁毒知识手册,讲解个人防护措施,提醒大家返岗后尽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等,全力做好疫情和禁毒联防联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龙凤街道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上门走访和排查宣传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些社区戒毒人员出现焦虑等情绪,江南中街道禁毒专职开展了“一对一”线上关爱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情绪疏导,缓解其焦躁、恐慌等不良情绪。此外,禁毒专职对辖内在册吸毒人员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排查。通过执勤点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禁毒知识,在辖内形成了全民共同抵御“两毒”的良好氛围。



江南中街道禁毒专职通过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情绪疏导。


海珠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海珠区各街道结合疫情防控的摸排核查开展禁毒防毒宣传教育,既为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也为禁毒斗争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疫和禁毒意识。


图片由海珠区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