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代买菜代缴费,防疫期间的这些温暖,龙凤街独居长者收到了!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3-17 16:21:18

                                                                         






疫情防控期间,龙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基层实际,竭力关心帮扶辖内困难群众,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其中,由街道社会事务科牵头,通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成立了“龙凤社工服务队”, 每天通过电话联系辖内独居长者,了解需求,及时提供服务,为其解决 “燃眉之急”。



他们跑腿送菜


3月4日早上,龙导社区独居孤寡老人李姨向社工服务队求助。原来,李姨家住3楼,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手机进行网络购物,只能在楼下的小超市购买干粮,好久没吃过新鲜饭菜了。“现在知道服务队为独居困难老人提供送菜服务,特意打电话过来咨询。”


了解情况后,社工服务队工作人员详细为李姨介绍了送菜服务,根据李阿姨的选择填写好代购申请单,告知送菜上门时间,并叮嘱李阿姨注意身体。


服务队工作人员在联系超市备货。          


签收单。          


随后,服务队立即联系兴安超市备货,及时将菜送上门。“终于可以吃上新鲜肉菜,感谢街道的帮助。”李阿姨十分高兴。










社工为老人送米上门。


代交党费,代捐款


3月10日,服务队上门探访独居长者黎阿姨,了解到黎阿姨有一个90岁的独居邻居孔伯,因行动不便无法去做长者饭堂就餐健康申报。


服务队核对资料后,马上敲响了孔伯的家门。在交谈中,得知孔伯过年期间在佛山与儿子一同居住,前两天刚回广州,现在一个人居住,之前一直在长者饭堂就餐,因为中过风,腿脚不便很少出门,无法去做就餐健康申报。


社工为孔伯代购肉菜、代缴党费以及送上口罩。          


服务队为孔伯做完健康申报后,询问日常生活是否需要协助。孔伯表示家里食物也快吃完,希望帮忙购买,工作人员征询孔伯意见后下楼为他选购了青菜、鸡蛋、猪肉、鱼肉等,送到家中。


当接到买回来的食物时,孔伯一再表达感谢。随后,服务队还帮助孔伯前往社区居委会缴纳党费,并向此次抗疫捐献300元。孔伯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能忘了党员的责任,我也要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力量。”


◆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社会事务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