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湖北计生特殊家庭滞留广州,市计生协爱心援助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苏金英 | 2020-03-17 16:09:35

                                                                         





“谢谢你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还来看望我们,计生协会真的是我们的‘娘家人’。”


近日,广州市计生协四级调研员吴杰凌,越秀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呼玉等一行前往探望因疫情而滞留广州的张先生一家,为他们送上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现场张先生紧紧握住慰问组工作人员的手,哽咽着连声道谢。



市计生协慰问组前往探望因疫情而滞留广州的湖北计生特殊家庭,现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悉,张先生与妻子都是湖北省十堰市人,为计生特殊家庭,夫妻二人今年1月21日来到广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二人无法返回老家,只能滞留在广州。滞留期间,原本就经济困难的张先生,食宿费用也无法承担。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计生协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帮助张先生一家度过难关。会上,市计生协向协会的全体党员发起了一份爱心倡议,号召党员们积极捐款,奉献爱心。“我捐300,我捐200......”倡议一经发出,党员积极响应,大家纷纷通过微信进行线上捐款。


随后,慰问组将筹集的善款和慰问品送到了张先生手中。现场,慰问组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知识,叮嘱他们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振作精神,树立信心。此外,慰问组还现场为张先生夫妇协助办理健康证明。


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介绍,目前市计生协正在加紧协调他们返乡交通等事宜,争取早日将他们平安送回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