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我志愿请战奔赴一线!”昌岗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在防疫一线显本色!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20-03-17 15:40:37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当前,

无数勇士奋战一线,

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在昌岗街道社区战“疫”一线,也有一群“特殊”的勇士,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作为退役军人的他们,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防控期间无畏向前,彰显军人本色。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老党员、转业的解放军战士,此时此刻我志愿成为防控疫情的志愿者!”

今年已经75岁的老党员黄国荣,是细岗东社区的一名退休居民,虽退伍多年,但在得知社区值守人员调配紧张时,他毅然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参加社区卡点值守工作。从2月25日至今,黄国荣每天中午11点至下午2点准时在昌泰路口值守,风雨不改,坚守在岗位上,为社区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




在值守期间,黄国荣看到居民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他都会热心上前助一份力。此外,黄国荣还以党员身份向社区捐款2100元,用于购置防控物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义无反顾冲锋向前,主动担当,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



黄国荣热心帮助居民


黄国荣写下的请战书

↓↓↓

居委会:


防控疫情战斗早已打响。居委会人少事多,责任大,为国惠民敢于担当,在这场战斗的关键时刻,您们舍小家为大家、付出多多、奉献大大的,举措得力、扼杀疫情扩散,确保了社区安宁。您们辛苦了!谢谢!向您们致敬!!

现冲锋号角已吹响,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老党员、转业的解放军战士,此时此刻我志愿成为防控疫情的志愿者,请居委会领导安排我轮值防控疫情的有关工作。我:听从领导、服从分配、依法依规、履行职责、遵纪守法、奉献余热、保卫平安。

居民:黄国荣




“若有战,召必回。”无独有偶,疫情暴发以来,还有许许多多退役军人也自告奋勇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卢汉楠、叶振宇、陈愿等退役军人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坚守在社区的各个检查点,逐一测量体温、逐一登记信息、摸排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时常一站就是半天。他们在疫情面前展示军人铮铮铁骨的风采,在抗疫一线留下了“逆行”先锋的动人身影,构筑社区一道道牢不可破的坚实防线。



叶振宇(右二)


退役军人卢汉楠是昌岗中社区党建组织员,从年初三就返回工作岗位,“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必须率先垂范,主动承担一份责任,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义不容辞,我要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尽一份力量。”卢汉楠说道。



卢汉楠(右二)



卢汉楠上门摸排


退役军人陈愿是昌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主动放弃休假,全心全力参与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支援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值守检测点……四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即使遇上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他仍然坚守防控岗位。



陈愿


视频名称


寒风呼啸、大雨倾盆,他仍坚守在岗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还有城管科科长胡海滨、

环保中队许海江、

计生办曾祖星……

许许多多的他们无畏风险,

奋勇向前!


他们退役了,

却依旧积极彰显着军人本色,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退役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铿锵誓言,

成为昌岗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道道靓丽的防线。



图片由昌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