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战“疫”社工,给精神康复者撑起一把“心灵保护伞”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20-03-13 17:41:59






疫情中,海珠区一些精神康复人员遭遇到了困难,他们有的身体出行不便、有的内心非常焦虑、有的身体中风长期卧榻......为了让这些精神康复人员能更好地进行居家隔离、做好自身防护,海珠区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在积极配海珠区残联做好康复者的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开展各种上门的暖心服务,为精神康复者带来了心灵慰籍,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阿姨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缺不缺什么生活用品?”一个多月来,海珠区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每天都会通过电话与中心每一位康复者进行联系,了解的他们的精神和身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难题。



海珠区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为精神康复者送上防护口罩和消毒液。


陈颖因是该中心一名社工,在一次电话咨询中,她了解到康复者红姨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了焦虑情绪。“红姨的丈夫已经中风,夫妻膝下无子,加上自身还患有脑梗塞、胃病,突发的疫情让红姨情绪更加低落,经常一个人偷偷哭泣,而缺乏防护物资的她也显得非常焦虑。”


在了解到到红姨的情况后,陈颖因连续多天为她进行心理疏导,同时联系街道社工站,为红姨募集到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质。此外,她还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向红姨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教导她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方法,提醒她如果有不适要及时就诊。



陈颖因将防护物资送到了红姨手中。


郭景诗也是该中心一位热心助人社工,在了解到7位康复者缺少防护口罩后,他马上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送到急需要口罩出门购买生活物资的康复者手上。对于因疫情造成心理压力的康复者,他还会给予有效及时的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在一次在电话咨询过程中,郭景诗了解到康复者何伯因为腿脚受伤,行动不便,无法到医院拿药,何伯伯身边也无亲人照顾。随后,郭景诗不仅帮助何伯到医院挂号取药,送药上门,还帮助他办理各种水电交费也业务。


“通过我们的努力,在疫情期间能为这些精神康复者家庭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这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郭景诗说。



郭景诗来到医院为何伯买药。




【类别 原创】



图 海珠区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