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协调企业减租750万元,办理数千人次业务,龙凤街政务和社区中心实力抗疫!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嘉亮 | 2020-03-12 16:59:40





复工复产,政务办事,近期,针对企业和市民最为关心的事情,龙凤街道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组建4支队伍,组织300多人次走访企业,协调多家企业获得租金减免和缓缴优惠近千万元。此外,该中心还设置酒精消毒处,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多重防护。





协调物业方减、免、缓租金


近期,龙凤街道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牵头协调组织成立了5个巡查组,其中4个联合巡查小组由街道各部门人员和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组成,1个专项巡查小组由工商、食药监、安监工作人员组成的,合计20多人,对辖内企业进行防疫抗疫、安全生产的巡查、宣传和整治工作。


他们实地走访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和宣传。累计巡查企业10054家次,复工企业1086家,复工人数12164人,其中本市户籍9363人,非本市户籍2803,无湖北籍返穗员工复工。其中“四上”企业215家,复工企业208家。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巡查企业。


在巡查过程中,该中心也着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多次与物业公司、经济社等单位协商,最终为不少企业和商铺争取到租金的优惠。其中,包括免租、减租和缓缴租金三种方式。


为企业争取租金优惠。





目前,广州港集团共免去太古仓16家商铺2、3月共两个月的租金,金额达500万元。此外,凤凰创意产业园占地近5万平方米,共进驻了200多家企业,物业管理公司采取5折或6折的优惠收取租金,助力企业过难关,共减免租金200多万元天祥工业大厦,总面积1448平方米,出租面积1127平方米,共减免60家承租企业的租金,共减免约50万元。而凤沙经济合作社出租物业约2.5平方米,则采取暂缓收取半个月租金的方式帮助企业,目前共缓收租金150万元




政务办事安全高效


一月是服务中心最为忙碌的时候,700多名人员需要办理灵活就业补贴,2000多家企业需要办理招用工补贴,600多名失业人员需要按月报到,还有办理老人卡的、居住证的、失业证的、退休待遇业务的……但工作的时间仅仅只有18个工作日。


疫情期间坚持服务。


不过,面对上述情况,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精神,鼓足干劲,用高质量的服务,一流的办事效率把各种业务顺利办妥。


此外,工作人员在政务大厅增加了废弃口罩收集处、自动酒精消毒处,对每一名前来办事的居民进行测温。


大厅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桶和消毒设备。


为了减少聚集,工作人员将可网办的业务进行了梳理,引导居民通过网上办理业务。该中心2月共接待群众2800多人,较1月少50%,较上年同期减少40%,实现了减少人群聚集,降低感染的风险的目标。


工作人员张贴防疫提示。




扎根基层逾30年的他积极抗疫


在此次抗疫工作中,龙凤街道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也涌现了不少好人好事,其中,工作人员陈汉华便表现得十分突出。


陈汉华张贴防疫单张。


今年8月,年近六旬的陈汉华便退休了。自1988年便进入龙凤街道办事处工作的他,扎根基层三十多年,从来不曾松懈。疫情发生后,本计划与家人出国旅游的他毅然取消出游计划,与同事一起投入到抗疫行动中。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行动中,陈汉华打电话联系企业,带队走访,逐个了解企业的情况,协助他们解决企业防护用品、租金等难题。


陈汉华走访企业。


2月28日,他还来到了113路车公交总站,在黑夜中为乘客测温,教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他一站便是几个小时,往往要晚上十点多才回到家。“不辛苦,我这些工作不值一提,自己在这里工作几十年了,为这个地方的居民服务是应该的。”采访中,陈汉华一直强调自己做的只是小事。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