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平安使者丨做好防疫“守门人”,众志成城克时艰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3-12 16:47:37



这场疫情,将每个普通人都卷入其中,打乱了原本规律的日常生活。而在海幢街有这么一群人,义无反顾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走街入户“全覆盖”排摸,上门关心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生活,用执著的身影守护社区的平安;他们以绣花般的精细和韧性,为这座城市织起一张防疫安全网,成为社区里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海幢街社区平安使者。



海幢街平安使者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我随时愿意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安排。”疫情发生以来,已经78岁的永龙社区平安促进会会长熊世明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到社区防疫一线。组织平安志愿者巡逻队在社区内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永龙社区平安促进会会长熊世明(右一)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





而作为社区平安促进会秘书长的麦锦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他积极组织发动街坊群众,协助社区居委会在围院小区岗位测温、清查出租屋,排查重点人员。每日,他和其他平安志愿者一起,或上门或电话一家家排摸来穗人员信息和居住情况,是否有去武汉旅行的情况等。“对于每家每户的情况,我们都要求精准掌握,落实到人。”麦锦泉表示。此外,他利用社区公告栏,在居民区楼道张贴告示,还发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渠道,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及安全提醒。


社区平安促进会秘书长麦锦泉 (右一)在社区进行治安巡逻。


从春节期间,永龙平安志愿者区均庭、区丽贞夫妇就放弃休息,协助永龙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夫妇俩坚持守社区岗亭,与警员、治保会人员和志愿者婚纱街治安义务巡逻,风雨无阻,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治安。

宝贤社区平安促进会平安使者阿坚,疫情发生后,便主动参与公交站点值班,协助社区居委会在围院小区、宿舍大楼张贴防疫海报、温馨提示。在一次社区巡查过程中,他帮助一位独居老人回家,并耐心沟通弄清楚老人的需要,为老人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他这份热心,也感动了邻里街坊。


平安使者阿坚护送老人回家。


疫情期间,

高频次地接触人群会增加风险,

但海幢街平安使者在最前线坚定地践行着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


图片由海幢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