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海运社区:“疫”线逆行者,社区工作者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吴韵诗 | 2020-03-12 16:40:54






近期,滨江街海运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一家的体温都正常,家中的生活用品也充足。”每天早上,海运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会坐到一起,讨论前一天辖区内居家隔离对象、返穗人员信息等各线疫情工作情况,确保全体人员都掌握着社区的最新信息。然后,开始一天的忙碌。




他们行走在辖区各个地方,在显眼的地方张贴健康防护指引、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告示,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并鼓励居民群众向社区积极提供外省市人员的回穗信息。






由医护、公安、社区干部组成的“三人小组”又开始了今天的工作,他们每天需要排查数十户甚至上百户,为居民测量体温、让其签订承诺书等。有时候,他们会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对此,他们也会耐心引导和劝说,逐一聆听他们的需求。



 

“让人心安的是,大部分居民对社区防控工作都是支持与感恩的,他们真心感谢社区工作者的无私付出。”有工作人员也十分欣慰。


 




无休的工作,日夜的坚守,风雨无阻的巡查,海运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没有丝毫懈怠,将继续战斗在防疫一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