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悲痛!海珠一白衣战士殉职!致敬!捐献遗体留人间大爱!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3-11 19:20:46



3月5日,

海珠区宝玉直小学的师生们收到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

三年级的学生家长、急诊科医生丘远军殉职,

生命定格在40岁。


丘远军。


据悉,丘远军是广州市正骨医院急诊科的医生,疫情防控期间,连续战斗在医院急诊科第一线。2月25日晚,丘医生像往常一样值夜班,20时许,在诊治完两名急诊病人后,突发脑干出血倒在了坚守了15年的工作岗位上。


当天,在抢救室外,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万分焦急,她知道爱人病情严重。想起丈夫曾说过的话:“我们做医生的如果最后殉职或者发生什么意外,不要害怕,器官能够救人的话就一定要做。”她给丈夫的微信发去了这样一条信息:“我的爱人,我在,你放心。无论多困难,交给我......”可惜病情严重,无力回天,没来得及跟父母、妻儿告别,丘医生最终因公殉职,离开了。


丘远军去世后,母子俩决定完成丘远军生前遗愿:将其遗体捐献给需要的人。经过专业判断和评估,丘远军的心脏、肺脏、肝脏、肾脏、角膜等器官全部符合医学捐献标准,这些器官将为有需要的病人带去重生的希望,这场生命的接力延续人间无私大爱。




宝玉直小学副校长曾燕彬介绍,同学们对丘医生的音容笑貌,还记忆犹新。原来,去年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以“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丘医生应邀到校开展教育讲座。“这位爱心家长在忙碌的医疗工作中仍抽空到校进行‘家长助教’,细心备课,耐心讲解。针对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较多发的体育运动损伤,结合小学生对知识的接受能力,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时以生动的实践互动环节,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运动安全防护知识以及运动损伤的正确处理方法。课后还与学校的校医、体育老师进行交流,分享诊疗判断经验和受伤处理处置技巧等。”



丘远军生前曾到宝玉直小学开展讲座。


据悉,3月8日,宝玉直小学校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前往白衣战士、爱心家长丘医生家中悼念,看望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图片由海珠区宝玉直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