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赤岗街来穗中心战“疫”:一线把好防疫关,后方有爱默默传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曾文英 曾庆燊 | 2020-03-11 19:18:00




巡查辖内出租屋

登记并核实来穗人员信息

对湖北籍来穗人员登记造册


为商户落实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加强消防安全隐患巡查力度

……

赤岗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简称“来穗中心”)工作人员拿出绣花功夫,把常态化工作做精做细,对巡查发现隐患督促整改,把好社区来穗人员管理的防疫关,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老大哥”支妙招,防疫还需勤摸查





来穗中心的郭浩棠现任东片管理站片长,他是同事们敬爱的“老大哥”,是社区街坊称赞的“老好人”。疫情来了,即将退休的他义无反顾,发挥党员先锋本色,挺身而出,带领东片的出租屋管理员走上抗疫一线。



郭浩棠上门核查来穗人员信息。


东片管辖的4个社区流动人员达8000多人,做到人员管理数据准确,关键在于耐心关注、及时摸查,“电话+上门”两不落。“我们必须坚持每日上门摸查,真正做到每户每人不错不漏,并对已经在穗的来穗人员送上防疫关爱问候。各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请一定要多关注消防安全检查,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保障。”郭浩棠在与东片出租屋管理员交流防疫工作时分享谈道。


实践出真知,他的分享正是来自于他20年来对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累积下来最实用有效的工作经验。正是这位老大哥日复一日对工作的耐心细致和对后辈的热心指导,确保了赤岗街东片的来穗人员和出租屋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贴心防疫包裹,满载浓浓同事情




庞美梅年轻有活力,遇事敢担当,在日常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中总是雷厉风行,赢得社区居民群众的信任和社区、科室同事的一致认可。


庞美梅工作中


前些天,来穗中心收到了一件贴心的防疫包裹,内有100副护目镜,那是庞美梅与其家属给来穗中心同事们的心意。疫情期间,有孕在身需要在家调养的庞美梅,每天都关注来穗中心的同事们的抗“疫”动态。得知同事使用的护目镜相对比较紧缺,她便与丈夫商量,想方设法地为一线同事们筹集保障物资。100副护目镜,不仅为来穗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及时的防护,更是传递了庞美梅一份关爱同事的真挚情感。



庞美梅委托友人捐赠防护物资。


抗疫时期,赤岗街来穗中心的全体出租屋管理员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与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共同筑牢社区防疫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