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南华西这个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很硬核”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20-03-11 18:51:52





哪里有党员,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战场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悦酒店作为接待湖北籍来穗游客定点酒店,随后又升级为医学观察场所。为了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2月5日,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决定成立“南华西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悦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


成立南华西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悦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成立一个多月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在“战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临时党支部更成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硬核支撑。


据悉,自1月30日以来,江悦酒店先后接待了湖北籍和香港籍滞留游客37人,医学观察群众235人。目前已有220名群众平稳地度过了他们的观察期,拿到了健康证明。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党性“不临时”


“疫情当前,南华西街道把临时党支部红色堡垒建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让红色力量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凝聚起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筑牢了一道道‘防护墙’和一个个‘服务岗’,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南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党性“不临时”。党支部建立支委每日例会制度,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来自区直机关、街道、江悦酒店、广州酒家等单位30多名党员干部各司其职,用实际行动做好健康检查的“护理员”、人员转运的“秩序员”、后勤服务的“服务员”、舆论引导的“宣讲员”、舒缓情绪的“辅导员”。


临时党支部支委会召开每日例会。


而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从提供生活物资、医疗服务到开展心理疏导等方面,各项服务工作程序越来越流畅。此外,该临时党支部和党建专班与各工作组紧密配合,注重人文关怀,为隔离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在工作中主动向住户亮明党员身份,让群众放心。


临时党支部按照“便于管理,及时高效”的工作思路,把住户以家庭为单位编码,建立“家庭联络人”对接制和“一户一册”台账,便于酒店前台和工作人员优先与“家庭联络人”电话沟通或上门服务,避免了对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的打扰。


党建专班会议。


为留观人员送去贴心服务


2月8日是元宵佳节,临时党支部为湖北籍滞留旅客和工作人员准备了元宵汤圆,将爱心传递给回不了家的“亲人们”。


此前,观察点有一位怀孕34周的孕妇,她最大的担忧就是隔离期间腹中胎儿的健康。为此,临时党支部中来自区卫健局的党员立即协调区妇幼保健院的产科主任潘东娜上门进行服务,通过移动胎监仪对胎儿及时进行监测,潘东娜详细交代了晚孕期的注意事项,让这位孕妇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对于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群众,在得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专业服务之外,广州酒家提供的配餐也考虑到他们的特殊需求,同时辅以心理疏导,取得良好疗效。


元宵佳节当天,临时党支部为湖北籍滞留客人员送上元宵汤圆和节日祝福。



为隔离住户送上花束,排解负面情绪。



为幼儿精心准备蒸蛋等定制膳食。



针对糖尿病患者的特殊餐单。



“爱的魔力”连连收获点赞


“工作做得很细,很感谢。”“工作人员辛苦了,请代感谢。”在领取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时,住客们纷纷表达自己的谢意,其中一位老教授写下一篇散文记录了自己的心情:“嘘寒问暖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让疫情魔鬼无处藏身。”


小傅的父亲患有糖尿病,由于集中隔离,其准备的胰岛素“针剂”告急。工作人员得知后,千方百计找来了针剂给他送去。小傅在接受采访时不禁点赞道,“工作人员照顾很周到。”


在隔离中的小陈在日记里写道:“一下子被这么多关心和帮助包围着,我顿时觉得酒店也没那么无聊,空间也没那么狭窄了。这也许就是‘爱的魔力’吧!”


小傅在接受采访时不禁点赞“工作人员照顾很周到。



最后,e家君也想藉用临时党支部委员、南华西街道城管科干部姚斌的一首诗,为海珠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必 胜

(作于2020年2月15日)


祝福大家皆安好,

穗城春雨恰时到,

江景环绕保安全,

悦然心动齐努力,

酒逢病毒必胜克,

店内小事耐心做,

一颗初心不敢忘,

切做且行且珍惜,

安全顺利须谨记,

好心好意做好事,

顺民顺心顺天时,

利国利家造千秋!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