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违规复工?南洲街党员突击队展现“硬核”担当

| 【记者 李淼】【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光栋 赵翌名 | 2020-03-10 18:54:00

                                                                         




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南洲街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也趁机偷偷复工。为此,南洲街城管科、环保队、安监中队10名党员组成一支党员突击队,24小时加强巡查,并依法对发现的违规复工企业进行查处。            


重拳出击,清理整顿“散乱污”企业            


“你们这里属于散乱污企业,根据穗府规〔2017〕12号文件相关规定,我们将对你们进行断电处理。请你们立即停产停业,规定时间内完成搬迁,逾期不搬将依法严厉查处!”





近日,齐正伟、关伟荣、刘婉怡三名党员来到南洲路某制衣厂,对该厂负责人宣读了以上处理决定,随后对该厂进行断电处理,目前该厂正在抓紧搬迁中。




“这家制衣厂使用不达标的生物质锅炉,冒出的黑烟废气造成了严重污染,而且未取得营业执照,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党员突击队成员、环保队负责人齐正伟表示,“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是我们党员的责任,对于此类违规复工的散乱污企业,我们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关停一起,绝不手软!”            
           



规范市场经营,一次性关停上百家档口            



2月10日是节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沥滘某农贸市场人潮涌动,上百家档口准备开门营业。然而党员突击队来检查时,却发现该市场内部卫生环境极为恶劣,管理极其混乱,且市场负责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


           
“我们非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但前提是要把防疫措施做到位,这个市场就是一个反例,防疫措施根本没有做到位,人员感染风险非常高。”党员突击队成员、安监中队负责人杜军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像这种只顾眼前利益、漠视群众生命安全的行为,决不能姑息!”            





于是,党员突击队当即联系了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队、沥滘经联社等多个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迅速对整个市场进行了关停和断电处理。




对于关停断电这一举措,绝大多数档主均持支持态度,并表示,疫情还未结束,不可掉以轻心,希望市场抓紧时间做好防疫措施,提供有效方案,尽快让他们安安心心复工。




急民之所急,违规施工坚决叫停            


“喂,是南洲街党员突击队吗?我是珠江御景湾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对面道路在施工,有恶臭气体从里面散发出来,而且噪声很大,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你们能不能过来看一看?”

3月4日,在接到珠江御景湾小区居民张某的投诉电话后,党员突击队队长、城管科负责人杨帅立即安排突击队赶到现场,经过细致摸查,发现气体和噪音都来自于某工地的一台发电机,施工方所使用的这台发电机非常老旧,运转时不断排放出浓浓黑烟。




见此情况,党员突击队立即责令现场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并迅速约谈施工方负责人,要求施工方在整改未完成前,不得继续施工。


在后续电话回访时,张某高兴地说:“你们工作太有效率了,我早上反映问题,下午问题就解决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民有所呼,我们党员就要有所应!只有急民之所急,才能真正把工作扎扎实实做到位!党员突击队队长、城管科负责人杨帅坚定地表示,随后他又补充道,“除了制衣小作坊、农贸市场和工地,我们党员突击队每天还要检查近千家各类商铺,脚都磨得起泡了,但是我们的同志没有一个喊苦喊累,非常时期责任如山,容不得丝毫懈怠。我们坚决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但也严厉打击违规复工行为!            



据了解,截至3月9日,党员突击队累计已巡查制衣厂、农贸市场、工地及各类商铺17312家,并对其中属于违规复工的152家督促关停、对27家强制断电,为南洲街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