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巾帼力量”有担当 防疫撑起半边天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张翔 | 2020-03-08 21:01:29




疫情发生后,赤岗街全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取消休假,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一个多月里的艰苦抗疫工作中,有一批干部格外亮眼,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看似柔弱,实则坚毅。她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投身抗疫一线。



女科长担起防疫重担 恪守尽责迎难而上

——赤岗街城管科科长梁美萍


“三本台账要做细做实、人员数据要逐个核实、一一对应,防疫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管控一定要做到不漏一人.....”会议上,梁美萍认真地为社区干部讲解“三本台账”的填写要求与填写数据间的逻辑关系。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已经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近2个月了。



年前,梁美萍把父母接来广州,本想陪父母亲过一个春节。然而新冠肺炎突然来袭,为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她只能把父母安置到亲戚家,一直坚守岗位奋战至今,任劳任怨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其居住的军医院大院因防疫管控,禁止人员进出,为不影响街道的防疫工作,梁美萍只能借住在朋友家中,有时工作太晚就在单位办公室留宿,以便24小时待命处理一线工作。同事们看见她总是废寝忘食地工作,总劝说她休息一下的时候,她平静地说:“群众有需要、街道有需要,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所在。”





贴心的防疫包裹,满载浓浓的同事情

——赤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庞美梅


庞美梅年轻有活力,遇事敢担当,在日常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中总是雷厉风行,赢得社区居民群众的信任和社区、科室同事的一致认可。



前些天,来穗中心收到了一件贴心的防疫包裹,内有100副护目镜,那是庞美梅与其家属给来穗中心同事们的心意。疫情期间,有孕在身需要在家调养的庞美梅,每天都关注来穗中心的同事们的抗“疫”动态。得知同事使用的护目镜相对比较紧缺,她便与丈夫商量,想方设法地为一线同事们筹集保障物资。100副护目镜,不仅为来穗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及时的防护,更是传递了庞美梅一份关爱同事的真挚情感。





“先解决群众的困难!”

——赤岗社区书记尚金艳


近日,赤岗社区党委书记尚金艳了解到社区有困难独居老人家中并防疫物资不足,已经20多天没有出门。“先解决群众的困难!”尚金艳毫不犹豫地将社区工作备用的消毒酒精、口罩、手套等物品收集起来。当天下午,尚金艳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顶着寒风细雨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中,解决了老人家的燃眉之急。






入户排查、防疫站岗、社区巡查“我先上”

——党员先锋队冯艳芬


冯艳芬是赤岗街垃圾分类党员先锋志愿者的一员,她日常以入户宣传工作为主,带领小组成员奔走在各个小区宣传,为赤岗街开展垃圾分类做了大量工作。


疫情发生后,1月26日,她义无反顾回到岗位参加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入户排查、防疫站岗、社区巡查、宣传发动,她总是主动请缨分担工作,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先锋带头 星星之火传递暖意

——大江涌社区富华楼小区支部书记苏慧卿


赤岗街道大江涌社区富华楼小区党支部书记苏慧卿,今年已经71岁了,她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的余热,积极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苏慧卿身兼数职,除了是小区支部书记以外,她还是社区评议团的成员、小区自治管组负责人,街坊邻里都亲切地称呼她作“苏姨”。




“记得每天都要测量一下体温,勤洗手,多通风,14天的时间尽管放心宅在家,有需要可以联系我!”简单的一句暖心话,是苏姨对住户真诚的关怀和质朴的行动。在之后的每天,苏姨也通过电话询问住户体温及身体情况,生活用品如若购买,她都乐意帮忙购置放在住户家门口。住户对苏姨的举动非常感谢,也更安心地在家里度过这一个“暖心”的隔离期。“虽然我的力量有限,但只要努力做好了,让防疫宣传工作能落实到小区的每家每户,让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有所提高,我就感到安心了!”


上述只是赤岗街道巾帼抗疫力量中的一小部分,在当前防疫防控战斗中,随处可见女性的身影,她们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暖,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以不输须眉的坚韧毅力和责任担当,扛起了防疫防控的“半边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