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益丰社区:全力以赴,战“疫”无懈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吴韵诗 | 2020-03-08 19:08:07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如果说湖北是这场战役的主战场,那每一个社区都是分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滨江街道益丰社区全力以赴、战“疫”有为,严格落实防控工作。


对物业小区,他们这样做


益丰社区辖内有6个物业管理小区,物管处均严格按防控办的各项文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区自全面封闭管理以来,工作人员在公告栏和电梯位置张贴各类防控指引,值班佩戴口罩,对出入小区的业主进行量体温,对来访人员一律拒绝在外,对返穗业主进行信息登记,每天加强对电梯、各楼层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来往的居民看在眼中,记在心上,纷纷表示:有这样的物管觉得自己安心多了。


对无物业住宅区,他们这样做


益丰辖区内平房区域居住的大多数是来穗人员,无物业管理。从2月7日起,平房区域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出入口设置在草芳八巷巷口和小港民主直街1号,社区在封闭当天就在已封闭的出入口张贴告示,指引居民通过保留的出入口通行,并发动社区党员广而告之。




同时,他们动员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在出入口对进入平房区域的居民测量体温,劝导非本区域居住人员绕路而行,对新返穗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除此之外,他们还做了这些……


在疫情防控前期,益丰社区就联合派出所民警和来穗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在穗的湖北籍人员,了解他们的近况信息,并一一登记,并定期上门回访,对已离穗的湖北籍人员,了解他们的去向,并多次强调返穗前一定要向居委或来穗中心报备。




防疫防控期间,不仅仅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坚守在防控一线,众多的社区居民也在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公交车站站岗值守、测温点站岗、电话联系已返穗人员。




每天,由医护、公安、社区干部组成的“三人小组”,对排查有异常的人员进行上门走访,测量体温,核对数据。




如今,还远远没到可以松懈的时候,无论是街道社区还是党员群众,都仍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抗疫情,誓要打赢这场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特殊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