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沙园五味坊市场聚集了一批医护人员?别慌!其实是……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范劭平 | 2020-03-07 21:37:27




3月6日下午,

有街坊看到:

沙园街五味坊市场外聚集了一批

被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

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医护人员。


小e了解到,其实是沙园街疫情防控办公室在此举行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以进一步规范辖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了一名到五味市场买菜的街坊在入口接受体温测量,被发现有持续发热症状之后疫情处置小组对其采取防控处置措施的全过程。




小e带你回顾整个应急演练全过程!


一名由沙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扮演的“街坊”到五味坊市场采购物资,在通过党员先锋岗体温测量点时,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体温测量。



体温枪显示,这位街坊体温超过37.3℃。值守人员为确保体温测量准确,对其进行了多次测量,均显示体温异常。值守人员立即登记其相关信息,并立即将该名街坊转移至市场设置的临时隔离观察点,并立即通知疫情处置“三人小组”到场。






通知疫情处置“三人小组”后,值守人员立即向沙园街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报情况,防控办立即通知消毒站工作人员进场对值守点和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随后,身穿防护服、佩戴好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具的疫情处置“三人小组”进场。





经医护人员多次体温测量,该名街坊体温依旧显示异常。疫情处置“三人小组”向他了解有关情况:“请问你最近14天是否有湖北地区旅居史?是否有接触过湖北籍人士?目前有没有出现咳嗽、干咳等状况?”





询问完毕后,医护人员紧急联系疫情防控检测组和转运小组进场,进行咽拭子测试并做好转运工作。




医护人员对该名街坊进行咽拭子测试后,在临时隔离观察点等待转运车到来,由转运车将该名街坊转运到广州市定点医院。




该名街坊被转运车转运走后,消毒站对临时隔离观察点、值守点以及他途经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




(注:本次演练所使用的疫情防控物资均为二次使用。)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