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素社街社工站提供“微心愿”服务!助力学子线上学习~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林琳 | 2020-03-07 21:30:13



目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学校在未全面复课之前采用了网络教学的形式,让学生在正式开学之前,有一个停课不停学的过渡阶段。上网课就必须要满足“线上”的要求,要有手机或电脑等学习设备的支持,但这仍是一些孩子学习的“拦路虎”,让线上学习变成一种困难。


素社街社工站积极响应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及时关注在校学生网课的各项安排,回应社会关注,对于有需要的服务对象,素社街社工站利用“微心愿”的平台,整合社会资源,提供网课支援,让上网课不再是一种困难。




蓝妈妈(化名)是一位低保单亲妈妈,有两个女儿,分别在读一年级和五年级。由于家庭条件有限,能给孩子的教育资源也少,蓝妈妈一直觉得有愧疚。当社工表示可以申请慈善基金满足家庭微心愿时,蓝妈妈非常高兴,“我想帮女儿们申请一个小学学习机,帮助女儿更好地自主学习。”为了解决蓝妈妈两个女儿的学习问题,社工及时为她们送上了崭新的点读学习机,完成了她们小小的“微心愿”。







杨星(化名)是智力一级残障青少年,目前在启能学校就读。杨星之前参加过非盈利组织的学习班,但无奈非盈利组织已搬走,再加上疫情影响,杨星只能天天在家无所事事。因此,他的微心愿是希望能申请一台智能学习陪伴机器人,让他能够增加日常生活的乐趣和学习生活常识知识。社工站亦通过“微心愿”平台,实现了杨星体验学习乐趣的愿望。







宁宁(化名)是肢体残疾二级青少年,目前在广州市康复实验学校就读。宁宁一家属于低保家庭,爸爸是保安,疫情期间要坚持上班,妈妈全职在家照顾宁宁的生活和学习。春节前,宁宁一家申请了微心愿——一台电视机。原本申请电视机主要是想能够让宁宁和家人闲时看看电视,疫情发生后,这台及时的电视机让宁宁跟上了上网课的脚步。







吴先生(化名)和他的儿子也通过社工站“微心愿”赶上了网课的快车。吴先生离婚后独自一个人照顾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工作收入不稳定,还需要租房子和日常生活的开销,于是现在正在申请低收补贴。近期学校组织开展网课教育,儿子需要通过看电视来完成作业,但因为家里没有电视,近期均缺交这部分的作业,社工及时通过微心愿为他儿子赠送了能够联网的小电视,解决了儿子学习的燃眉之急。




感谢爱心人士的支持,
帮助孩子们顺利上网课,
让他们也可以跟上“线上学习”的步伐。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