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丨抗疫战场上的“多用螺丝钉”,会宣教、会开车、会拍照的党员医生太暖了!

| 【记者 温倩茵】通讯员 严惠【编辑 南山】 | 2020-03-07 21:28:41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节的天空布满了阴霾,为了战胜这场战役,社区基层医务者们不顾艰险,随时冲锋在疫情的战场上。


罗刚是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康复科医生,中共党员,今年34岁。疫情开始,他主动报名参加入户排查三人组兼疫情信息员,负责入户排查,兼职信息记录等工作。


主动承担接送任务 随叫随到无怨言


江海中心管辖地方多城中村且偏远,罗刚更主动承担接送偏远地区三人小组的任务。每天出发前,他总会提前领取物资,细心检查好各项上门装备,做好小组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同行的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


罗刚说,“我是党员,党员就要有困难冲锋在前。”他每天按时出车,随叫随到,刚开始三人小组外出司机只有他一人,他连双休日也没有休息过,这样繁琐的工作他一干就是十几天。他没有怨言,还时不时为大家拍照,带领大家一起喊:“我们是社区健康守门人,加油!”,在抗疫场上鼓舞士气。


最近天气多变,雨水频繁,三人组工作结束返回单位的时候遇上下大雨,天色灰暗,视线不好,路上有些深深浅浅的“水坑”,罗刚便叮嘱同行的队友们坐好休息就可以了,他把车速开得很慢,稳稳地把大家平平安安的送回了单位。


同事们下车的时候都由衷地说:“今天幸好是罗刚开车,不然我们又冷又饿的肯定会着凉。”罗刚笑笑答道:“大家辛苦一天了,我能够做的就是把你们安安全全的接回来。”


罗刚接送三人小组上门。


一专多能 螺丝钉虽小作用不可估量


“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

螺丝钉。”罗刚一直坚信雷锋老乡的这句话。


疫情防控期间,海珠区政法委邀请他去其它街道为居委人员进行健康宣教,回到单位他又继续做他的抗疫工作。同事们笑他既是医生又是摄影师,既是司机又是管家婆,既是讲师又是党的宣传员,是名副其实的多用螺丝钉。


罗刚(左一)为其他街道进行健康宣教。


“身为共产党员,心里要多想着人民大众。”这是罗刚经常说的话,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江海中心辖内一个居委常住的湖北籍人士登记在册人数就接近上万,排查难度大,工作强度高。罗刚每天开车接送队员们一起上战场,他们挨家挨户的上门排查,一天下来走上几万步是常有的事,常常为了少上一次厕所而不喝水,为了详细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错过饭点,没有人抱怨和退缩。


有人笑他不用这么拼命干,这么多人抗疫不缺他一个,他说:“我没干什么,我只想能为群众多做点就多做点,疫情能早点结束我也可以早点回到我的中医康复岗位上工作。”

抗疫战场上没有超级英雄,

只有无数个这样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

是他们在社区最基层

筑起了一座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