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七星岗社区党委书记程海燕:以身作则,带动党员和群众防疫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 | 2020-03-06 14:59:53




“程书记,最近看起来有点疲惫呀!别一直埋头苦干,也要注意休息。”这是七星岗社区居民对该社区党委书记程海燕的亲切的关心


每当熟悉程海燕的居民见到她,都会忍不住唠叨她几句,因为居民总能在社区里看到程海燕忙碌的身影。“没关系,过了这段时间,就能迎来春暖花开了。”程海燕笑着说。



程海燕


防疫期间,程海燕带领七星岗社区扎实推进社区管理和防疫抗疫工作。只要居民有所求,程海燕和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就有所应。为了密切跟踪防疫工作进程,程海燕主动放弃休假,从年三十至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牵头动员社区党员和群众力量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我在这个岗位,就该尽职尽责。尤其我是党员,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家的满意就是对我的工作肯定,也是给予我最好的回报。





据了解,七星岗社区管辖内人员构成复杂。既有医院宿舍、也有部队宿舍,非户籍人口众多,这给上门摸查工作增添不少难度。



“你好,我们是居委会、派出所、社区医院的。”


“嗯,你好。有什么事么?”住户打开门。


“请问陈阿姨在家么,我们是来核实名单和了解情况。”


“最近有从外省回来?去过哪些地方?你们都一直都待在家没外出吗?”


……


这种沟通和排查工作,程海燕已经数不清自己做了多少次。每一次她都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即使遇到住户的不理解,她还是会面带笑容地解释。她说,居民在隔离期间有抱怨,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尽量让住户知道隔离的必要性,也为他们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让他们在生活上无后顾之忧,他们也会支持我们的工作了。”




下班时间,程海燕还穿梭在社区中,因为她牵挂着社区里的老人们:“社区有许多岁数大的老人,有的行动不便,有的独居。在疫情期间他们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我多走动一下,关心他们,看他们有什么需求的,我们尽量提供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程海燕发动七星岗社区评议团,组建了多支保护队分配到无人值守小区。在程海燕的带领下,七星岗辖内的两个无物业小区实行严格防疫防控工作,党员轮班值守。“非常感谢党员们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居民想参与到防疫值守。他们都在为大家的安全作出努力,让我们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再苦再累,大家一起付出,肯定能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



为了时刻提醒居民做好防护,程主任合理分配工作,把剩余志愿者力量组建了多支防疫巡逻队。巡逻队队员身穿红房子马甲,手持小喇叭,派发宣传单张,穿梭在街头巷尾,肩负着巡查联防联控工作。“ 街坊对红房子志愿者 很熟悉了  巡逻队员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程书记是个工作狂,她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这是居民对程海燕的印象。每当程海燕闲下来和居民还没聊上几句,手机铃声又响了,又继续赶往其他需要她的地方。


程海燕说:“疫情一天没结束,我们就不能有一点松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抗疫防疫工作中,我们的团队的战斗力也越来越强。相信在政府领导下,我们团结起来,就一定打赢这场战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