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祝福卡、香囊、围巾……街道志愿队伍致敬“疫”路有你!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20-03-06 14:46:15

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江海街道团工委发起向战疫一线人员致敬学雷锋活动。江海辖内社区志愿者团队、社区党员、热心群众以各种形式向战疫一线工作者致敬。


“你们辛苦了,来吃碗绿豆糖水,收下这祝福卡!”


志愿者致敬战疫社区一线工作者。


来自海豚志愿者团队的队长陈芝玉带着16名志愿者一大早来到自己所居住的坚真社区,为社区一线工作者、社区保安送上了自制的绿豆糖水和蛋糕。海豚志愿者团队成员还为江海街道17个社区每个社区绘制了一张祝福卡片,表达了对社区一线工作者的深深祝福。


社区志愿者陈芝玉孙女在制作祝福卡片。


祝福卡片。


“礼轻情意重,心里暖暖的!”

接到祝福卡片、绿豆糖水和蛋糕的

社区工作人员笑着说。


“这是我亲手缝制的,这福袋香囊护你们平安!”


金穗社区党员、志愿者梁凤玲为社区党组织、环卫工人送去福袋香囊。


梁凤玲(左一)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送上福袋香囊。


金穗社区的楼宇支部书记梁凤玲一早来到社区,为社区一线工作者、环卫工人等送上福袋中药锦囊、免洗洗手液、消毒用品等,送去一份守护。梁凤玲说,每天看着社区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海珠区志愿者,希望在社区需要之时能够助社区一份力量,自己也特别希望带给社区工作者一份平安。


中药福袋香囊。


福袋里藏着祝福。


“这福袋香囊是我自己缝制的,里面装有一些中药,具有驱风消毒药效,每一个香囊,都是自己用心去缝制,只想用行动去支持社区工作。”“真的好香,闻着舒服,谢谢!”金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黄静娟接下香囊的那一刻,感动得流泪了!


“这是一条围巾,送上一份温暖给可爱的你们!”


志愿团队向社区一线工作者致敬。


志愿者向台涌社区党组织书记钱志刚送上祝福卡片。


社区志愿者向村社站点值守人员送上祝福卡和围巾。


海伦环保公益团队的队长江海英在江海街辖内工业园卡点志愿值守结束后,下午4点钟急匆匆赶往自己居住的台涌社区,带着志愿者团队成员,为社区工作者、村社站岗值勤人员送去围巾和祝福卡。她说,今天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自己作为一名海珠区志愿者、江海街志愿者,特别想表达心中的那份致敬,共盼春暖花开。“这条围巾很红,很暖”,围上志愿者送上的围巾,在村社站岗的值勤人员腼腆地笑着说道。


“青春义剪,有了新发型,更有干劲做好工作了!”


海珠区团委、海珠区志愿者协会“青春义剪直通车“开进江海。


青春义剪,环卫工人有了新发型。


今天下午三点,路过海珠区紫宛路江海社工站,小e还看见了一场青春义剪。原来是由海珠区团委、海珠区志愿行动指导中心、海珠区志愿者协会链接社会资源,发动青年理发师,把青春义剪直通车开到江海街道,为25名一线环卫工人义务理发。


25名环卫工人按照预约时间分批、分场次,齐齐迎接“新发型”。“这一次爱心义剪之后,有了新发型,就更加有精神干劲做好工作任务了!”一名环卫工人在接受义剪服务后笑道。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是人民的榜样,更是几十年来无数中国人心中的标杆,激励着人们不言艰苦、默默付出。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有无数人用他们默默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诠释人间大爱。让我们共同致敬这些心怀赤诚的活雷锋、一线工作者们!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