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丨江海街道党工委发动募捐善款援助疫情防控,1261名党员参与献爱心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20-03-06 14:40:58



自2月29日以来,在江海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街道在册党员1311名,收到党员自愿捐款人数为1261名,他们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汨汨暖流,一直奔涌流淌。

退休老党员冒雨送善款

“这是我们离退休干部的一点心意,请代为转交。”


3月4日,街道退休党支部书记区汉生冒着大雨来到街道,手都还没擦干水渍就先将一万多元现金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前几天在微信群内发起自愿捐款倡议,离退休干部们迅速响应,我们支部党员只有15人,有些不是我们支部的离退休党员都非常积极,响应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倡议书发出后,两个多小时就收到了5000多元。” 区汉生说:“在职党员干部在前线拼命救人,保我们安全,所以我们支部党员不应落后,应积极行动!”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区汉生(左二)向工作人员递交捐款。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区汉生手写的捐款清单。

1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捐款踊跃

金穗社区是江海街17个社区里捐款金额最多的一个社区,捐款金额一万七千余元。党总支部书记黄静娟表示,“自党员自愿捐款发起之日起,微信群里就响个不停,一直有人在群里发捐款,我守着手机守了一晚上,社区的党员大多是退休党员,平均党龄10年以上,收入水平一般,但是大家踊跃捐款,我们都‘抵不住’这样的温情一刻。”


金穗社区一名老党员(右)到社区捐款。


困难党员与在职党员齐助力

日前,金丰社区的一名86岁的老党员,亲自到社区居委会将500元现金颤巍巍地交到党委书记手中。


金丰社区党委书记钟小萍回忆道:“这名党员本就是我们社区的困难党员,家中唯一照顾他的家人还患了重病,正是用钱时候,因考虑到他的家庭原因,我们一直和他说有这份心意就够了,但他一再坚持,我们就接受了他50元捐款。”这名老党员捐款时表示,“平时都是街道社区帮助我们,现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也想出点微薄之力。”


“钟书记,我要捐款!你们可以等等我吗?我下班赶回来把捐款给你。”金丰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蒋文庆在上班时间联系钟小萍。钟小萍表示,这次党员自愿捐款活动中,社区的在职党员也非常积极踊跃,其中蒋文庆是捐款金额最多的一位,平日都要上班,特地在下班之后赶回来社区居委会捐款1000元。


金丰社区在职党员蒋文庆(右)将捐款交到社区党委书记手上。

疫情发生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江海街道党工委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3月5日,这次捐款活动,江海街道党工委1261名党员已募捐到14万余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之躯凝聚合力,捐款方式温暖人心,全社会共同扛起抗疫战疫责任,终将收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果实。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