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人大代表在行动 | 履职在当下,拼搏在战场

| 【记者 李淼】通讯员 毛殷平【编辑 南山】 | 2020-03-06 14:39:2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工作在各个行业的官洲街道人大联组代表们牢记责任与使命,迅速团结起来形成统一战线,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他们或多方筹集捐赠应急物资,或始终坚守村社防守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


筹集物资,解燃眉之急


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街道与社区亟需大量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为了帮助改善街道防疫物资供给状况,官洲街道联组代表迅速行动起来。


自1月22日全市启动疫情应急预案以来,官洲街道人大联组代表李健晖帮助街道辖内粤科海纳检测园迅速恢复2条消毒液生产线,解决了一批原材料生产问题。同时,作为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主委,他充分凝聚党派力量,链接多方资源,积极筹集防控物资给区委统战部下发到抗疫一线部门,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注入了莫大的鼓舞和动力,尽一己之力为海珠的抗“疫”做出自己的努力,得到区人大和区委统战部的高度赞赏!


李健晖(左七)捐赠防控物资。


联组代表巫欲晓在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展时,就通过多种渠道筹集物资,代表广东云天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海珠区政府和官洲街道办事处捐赠了防护口罩、消毒用品、广播音箱等多批应急物资,为区、街的防控物资筹备解燃眉之急。此外,巫欲晓还代表广东省棕榈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万个口罩,种种善举充分展现了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以及作为人大代表的无私奉献精神。


巫欲晓(左五)向海珠区捐赠防控物资。


坚守一线,纾人力之困


官洲街是海珠区唯一一个带四个“城中村”的街道,辖内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都放在村社和社区,街道为此在四个联社共设置了12个卡岗,由街道分管领导和联社两委会干部统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入的所有外来人员开展一测两查,并做好防控知识普及、宣传等工作。


面对工作量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状况,联组的几位村社代表二话不说,主动参与卡岗的值守,与村社干部、党员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共同织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自1月27日起,莫俊健参加北山牌坊轮班站岗,登记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情况;陈永光值守在官洲北苑卡口一线,为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信息、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谭结珍坚守在赤沙的进村卡口,指引外来人员办理出入证、登记资料和测体温;黎启用在仑头联社的进村卡口值守,参与进出村社人员和车辆的信息登记工作;卓莉斌积极通知房东到仑头经济社登记湖北籍的来穗人员情况,并做好上门登记台账……五位代表风雨无阻,毫无怨言地坚持每天到岗,认真履职,坚守一线的他们在战“疫”中彰显着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使命。


陈永光在官洲北苑卡口工作。


谭结珍在防控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黎启用在进村卡口值守


设置卡口给村社进出人员带来了不便,面对群众初期的不理解,坚守一线的代表们总是耐心地劝导群众。“初时有很多人都不理解,量体温时情绪激动,后来我们劝他说一线人员冒这么大的危险值守在村口,正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健康平安,进出人员后来就慢慢理解配合规定了。”陈永光说。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疫情发生以来,官洲人大联组的代表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齐心协力,以自己的方式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默默守卫着官洲街百姓的生命健康。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市和区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党工委的统筹安排下,在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下,在人民群众的拥护配合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想获得更多官洲街一手资讯,

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诚邀各位加入“官洲街坊互动群001”。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

关注本公众号,

为我们提供民生线索吧!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