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买菜买药不方便?复工复产没口罩?南洲街开展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服务行动

| 【记者 李淼】【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光栋、叶倩茵 | 2020-03-05 19:06:13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南洲街社工站组建了一支党员服务队,开展了“社区星光守护五大计划”、“善暖社区——资助社区疫情防控计划”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


1
“菜到家”“药温暖”“话中有爱”,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卫姨,我们是社工站党员服务队,我们帮您把药和菜买回来了,麻烦您开下门!”

卫姨是一名独居残疾人,党员服务队每天都会通过电话了解她健康、生活、心理等各方面情况。由于身体原因,卫姨需要长期服用祛湿类的保健药物,虽然普通药房就能买到,但卫姨腿脚不便行走困难。

于是有一天,在接到社工站党员唐丽的电话时,卫姨就向她反映了这个困难。




了解到情况后,唐丽就自愿当起了“跑腿侠”,帮助卫姨到药房买来药品。考虑到卫姨行走不便,为了能够让卫姨安心在家照顾身体,唐丽还帮忙购买了一批新鲜蔬菜,并把药和菜送到卫姨手中,这让卫姨感激不已。





“我们学雷锋就是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群众有困难,我们就得解决!”唐丽表示。


据了解,这是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的“菜到家”、“药温暖”及“话中有爱”服务。社区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残障人士家庭、正在接受居家隔离家庭及其他有实际困难家庭,在疫情期间可通过电话预约党员服务队代购菜肉米油等生活物资,以及指定非处方药品(感冒及抗生素药品除外)或到指定医院代取药品服务,党员服务队会将代购好的物资和药品送上门。






如您在疫情期间需要党员服务队的协助,可在周一至周日9:00-18:00内拨打电话020-89119903或红棉热线(18024515731)联系南洲街社工站。



2
“守望逆行者”“巡护安心”,为社区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为了帮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党员服务队主动向街道及13个社区居委会捐赠了164支75%酒精喷剂,为抗疫“战士”补充装备。

同时,联合热心企业发起“暖心午餐”行动,为奋战在防疫的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配送营养素食餐360份和暖心热饮400份,并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中药香囊160个、凉茶26箱、酸奶60箱。






“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下大雨他们也照样坚守在岗位,趁着这次学雷锋活动,我们就想着给他们提供一些服务。”南洲街社工站主任、党员服务队队长叶倩茵说,其实她也很辛苦,这段时间她每天都是从早上一直忙碌到八九点钟才下班,饭都顾不上吃。




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动员招募社区商铺店主、停车场管理员及65岁以下健康退休人士组成了社区巡护安心义工队,以就近巡逻+网格覆盖的原则进行社区防疫监督,对聚集活动的居民进行劝离。




“虽然我退休了,但手脚还能动,在家里闲着也是没事做,还不如出来跟着一起学雷锋!”一位报名参加巡护安心行动的大叔笑着说。



3
“善暖社区”,破解复工复产后“缺口罩”难题



“口罩”是当之无愧的热搜关键词,特别是复工复产以来,口罩的需求量日益增大。面对一“罩”难求的情况下,党员服务队主动向困难家庭派发了770个口罩。




高龄独居长者卫叔在接到党员服务队送来的口罩时,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感动地说:“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们这些人,你们都是活雷锋,你们比我的子女还要关心我。”





同时,为了让社区居民们能够买到口罩、安心上班,党员服务队还建立了线上分享平台,积极与居民分享购买口罩的心得,帮助居民了解更多口罩购买的方式。








4
党员服务队有话说



做好防控措施人人有责,特别是在复工复产的当下,切勿因一时大意而前功尽弃。请街坊们一定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如无必要减少出门次数,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预防措施。


目前海珠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如您看到身边有人群聚集、聚餐、不戴口罩、餐厅提供堂食服务,可致电南洲街社工站:020-89119903。


齐心抗疫,我们在一起。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诚邀各位加入“海珠区南洲街坊互动群003”。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

关注本公众号,

为我们提供民生线索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