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战“疫”前线贡献青春力量!海幢街青年突击队,好样的!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3-05 18:46:33



“非典时期,我还在读书,

现在轮到我们这代人来出一份力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海幢街广大青年党员、青年团员、

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

组成青年战“疫”突击队,

或是坚守一线、或是支援后方,

或是冲锋在前、或是默默付出,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团员在社区值守。



走街串巷为社区90户老人送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应上级团组织要求,海幢街道社工服务站团支部向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迅速成立了海幢街社工服务站青年战疫突击队,发挥青年先锋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服务活动。


在了解到辖内一些困难家庭缺少防护物资后,海幢街社工服务站青年战疫突击队多方联系,筹集购买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一一派发给了104户困难家庭,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若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购买防护物资。



将防护物资送到社区104户困难家庭。


为老人派发口罩。




受到疫情的影响,海幢街不少高龄和残障老人无法外出买菜,社工站青年突击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取得联系,希望借助广州市慈善会“善暖社区——资助社区疫情防控计划”帮助老人度过难关。当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将90只清远鸡和540斤蔬菜送到海幢街后,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马上进行分装,穿街过巷将鸡肉和蔬菜送到了90户孤寡和残障老人家中。



进行分装。



送到老人家中。



护送独居老人看病就医
















近日,社区老人郑姨感到身体不适,由于疫情,郑姨对就医有所顾忌。在得知情况后,社工服务站青年战疫突击队队长和队员来到老人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随后陪同老人到医院进行检查。经过检查,确定姨患有严重的尿毒症,如果不及时住院治疗,随时危及生命。但是疫情期间,住院程序十分繁杂,郑姨需要先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和专家会诊,确定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才能够由医院安排住院治疗。在此期间,突击队员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协助老人办理各种就医手续,直到次日凌晨,在突击队的协助下,郑姨终于顺利住院治疗。“特殊时期,高龄老人更需要社区的关心关爱,我们会尽己所能为居民服务。”突击队队员们表示。
















护送老人到医院就医。


陪同老人在医院做检查。


协助老人办理住院手续。



协力筑牢基层防疫墙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海幢街社区团员青年通过网络报名积极响应参与志愿者服务。“疫情期间,外卖请联系顾客自行到小区门口取餐,谢谢!”“您好,请配合我们核实一下您的居民住户信息。”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温度计、一个本子、一支笔,就能组成社区防控阵地。小区门口,他们坚守岗位,严格把牢小区进出的管控关卡;办公室里,他们声声问候,核实居民信息并输入电脑;此外,进社区开展疫情宣传、摸排重点人员,为被隔离群众采购运送生活物资……这些是他们每天的写实。


社区团员指引居民在穗康小程序申报信息。


社区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测量体温。


街道安监中队团支部对辖内商户进行排查,督促各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安监中队团支部团员在社区中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海幢街青年战“疫”突击队持续发力,

各个疫情防控值班点的青年一丝不苟,

坚守在基层防控的第一线。

为进一步加强夜间执勤工作,

青年们主动担起夜间值守的任务。

他们真正做到了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群众的生命放在心坎上。

他们是海幢街

“万众一心、阻击疫情”防控工作的

一道亮丽风景……


青年团员深夜值守。


图片由海幢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