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微力量 大榜样|记凤阳街道来穗服务中心防疫前线的那些模范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通讯员 任雪菲 | 2020-03-05 18:39:42







“疫情当前,只要还有一点力量,我就能成为防疫前线的一员。”




凤阳街道来穗中心出租屋管理员区青、彭筱云已达退休年龄,原应安心等待办理退休手续的她们,在面对疫情征战时,却毫不犹疑地站了出来,成为守护凤阳的战疫卫士。


疫情发生以来,她们一直谨遵初心,听从来穗中心及所属中队的防疫工作指示,尽职尽责落实来穗人员健康排查工作,加班加点电话联系重点疫区的来穗人员,详细掌握他们的最新动态。


虽然有时候得不到来穗人员的谅解,甚至受到无端责骂,但每次电话结束,她们还是会细心地叮咛来穗人员要保重好身体,一定要健健康康回广州。“被骂总会有的,但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其他的不需要过多理会。”刚说完,她们又拿起了电话准备拨打给下一个来穗人员。



▲彭筱云正在给来穗人员打电话核实信息。



▲区青正在给来穗人员打电话核实信息。





在防疫前线,有人在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也有人顶着双重的压力坚守岗位,从无怨言。




出租屋管理员梁永贤隶属于凤阳街道来穗中心旧凤凰管理站,2019年,梁永贤的老公因中风住院治疗,期间,梁永贤既要兼顾工作,又要照顾患病的老公,可谓分身乏术。直至今年过年,梁永贤的老公经历过一系列的转院治疗后,病情终于好转,获准可以回家休养康复,一家三口才得以团聚在家,吃一顿平平淡淡的团圆饭。但是,疫情的到来,梁永贤不仅挑起了守护“小家”的责任,而且还担起了守护“大家”的重任。


自接到单位返岗的消息后,为加紧摸查进度,梁永贤几乎牺牲了所有休息时间,坚持在岗致电来穗人员核对健康信息,认真细致地询问来穗人员的在穗情况、返穗计划及身体状况,坚持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为辖内群众的健康筑起第一道屏障。


即使下班回家后,她不能放松片刻,立刻就要投身于照顾因病不能活动自如的老公的衣食住行。连日来的连轴转生活,使得疲态渐渐爬上了梁永贤原本就清瘦的脸庞,同事们见到她,都会心疼地劝她休息一下再打电话,留点力气回家照顾老公,梁永贤却笑着回答:“我就是一头牛,在这里是做,在家也是做,事情做好了就行。”



▲梁永贤正在给来穗人员打电话核实信息。





电话是来穗中心战疫的利器,那么,数据就是来穗中心战疫的指挥棒。





致电来穗人员得到的健康状况资料需要录入来穗系统才能形成人员数据,真正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早一日完成摸查工作,就能早一日得到数据研判模型,就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抢到一日的时间差,守护好后方的人民群众。


汇源管理站黄新远为了加快辖内来穗人员健康状况摸查工作进度,专门从自己家中搬来一台电脑主机到站内,供同事一起使用。“排查工作紧急,有些好不容易打通电话才掌握了的来穗人员的情况却由于站内的工作电脑数量不够,同事们都排着队等待录入,有时候搞到很晚才能录完,看着大家这么辛苦,想到自己家里还有一台闲置多年的电脑,就搬了过来,希望能够支援一下,加快一下数据录入工作,好让下一步工作更好推进。”


现在,汇源管理站的数据录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工作进度有目共睹,“及时雨”黄新远送来的电脑主机可以说是小小功臣之一。



▲黄新远正在给来穗人员打电话核实信息。



▲黄新远赞助的电脑主机。




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正是因为他们默默无闻却一直在贡献自己的微小力量,凤阳街道来穗中心才能在此次防疫战争中形成坚实的战斗堡垒,在滚滚的疫情风浪中站住脚跟。





他们坚定信心,勇敢冲锋,

不畏困难,不惧挑战,

只求成为一点明光,

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未来提供一丝光亮,

有了他们,

凤阳人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