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无接触开药来了!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云复诊”服务!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谢玉婷 | 2020-03-05 18:20:05





近日,小e从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昌岗中心”)了解到,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病人到医院就诊的次数,更好地发挥家庭医生对签约居民病情较熟悉的优势,昌岗中心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快速地为辖区签约居民开通 “互联网+慢病续方+线上支付”服务。



具体流程如下:


整个流程便捷、贴心,实现全程“零接触”,有效地解决了慢病患者的“断药之忧” ,发挥了慢病健康管理连续性。




昌岗中心的慢病人群大多为老年人,为了让居民更清晰地了解掌握流程,昌岗中心的家庭医生和宣传工作室的同事共同制作了使用流程的教程视频,“手把手”、“一步步”地教居民如何实现“零接触”开药。


视频名称



据了解,目前开通的“互联网+慢病续方+线上支付”服务,不仅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力推广,在疫情结束后,也将全力推进和完善,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长期享受到“互联网慢病线上复诊续方”服务。






另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家庭医生每天都能接到不同的签约粉丝打来的咨询电话,对疫情的担忧和恐惧时不时困扰着居民。为了缓解居民的不安情绪,昌岗中心的家庭医生制作了一系列“战役秘笈”宣传视频,包括“口秘笈”“手秘笈”“发热秘笈”“战役决胜口诀”等,通过形象生动的教学视频让居民掌握如何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如何科学进行七步洗手法和快速手消毒、出现发热症状应该怎么处理等防护知识。


同时,还编制了在防疫过程“划重点”的决胜口诀,视频内容简明易懂,讲述朗朗上口,不仅给居民答疑解惑,还增强他们抗击新冠疫情的信心。此外,昌岗中心分别将中心的家医微信群和公众号推送给居民,居民在家除了看新闻,还可以感受到自己信赖的家庭医生时时刻刻在他们身边,与他们一同携手“战疫”。



“战役秘笈”视频抢先看↓


手秘笈



口秘笈



昌岗中心巧妙地通过家庭医生与居民间建立的这条 “互相信任桥梁纽带”,在防疫抗疫这场攻坚战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温馨提示:

此慢病续方特指门诊统筹支付范畴,慢性病门特支付正在办理开通手续中,请留意昌岗中心公众号通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