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超赞!派口罩、送凉茶、防疫心理咨询……瑞宝街蜂巢党建线上+线下多重暖心服务~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陈裕发 | 2020-03-04 17:23:29





免费派口罩、送凉茶、剪头发……

疫情防控期间,一幕幕暖心画面在金碧东社区上演!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瑞宝街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金碧东社区党委、“蜂巢党建”项目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了防疫“6+3+1”服务。服务内容既全面又暖心——


一是“6”大防疫重点

含门岗值守测体温、社区巡查排查、防疫心理咨询、居家隔离电访关爱、线上社区文化活动等。

二是“3”大暖心服务

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困境居民派送防疫物资、“停课不停学”打印作业、一线人员关爱志愿服务等。

三是“1”项保障措施

在复工复产方面,督促商家每天进行健康排查,及时做好“员工健康打卡”,同时第一时间了解商家困难和需求,提供帮助,有序推进商家复工复产。





了解商家情况,帮助他们有序复工复产。


免费派凉茶、剪头发,党团突击显担当


瑞宝街道团工委发动各个支部团员,成立了青年战“疫”突击队,与“蜂巢党建”党员志愿者、党建社工一起开展各项暖心服务,共同助力防疫工作。


“辛苦了!来喝杯凉茶!”2月27日上午,一群“红马甲”在金碧东社区四处“转悠”,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50杯自制的爱心凉茶,接下来将每周送2次。


“礼轻情意重,心里暖暖的!”拿到凉茶的一位保安笑着说。







给保安、快递小哥等一线工作人员送凉茶。


2月27日中午,原宿美学理发店迎来了一批“客人”,理发师免费为他们剪头发。原来,“蜂巢党建”开展了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义剪活动,联动社区商家原宿美学为8名防疫一线人员免费剪头发。




给一线防疫人员义剪。


在长者服务方面,金碧东社区成立党员先锋队,上门慰问了25户80岁以上独居孤寡长者,为他们送上防疫“暖心包”,内含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我知道最近街道工作人员们都忙着防控疫情,没想到大家还惦记着我。之前的口罩都用完了,现在送得太及时了,太感谢你们了!”80岁的陈奶奶拿着口罩激动地说。



给长者送防疫“暖心包”。


除了提供各项暖心服务,社区党员志愿者平日里也积极参与小区防疫工作。他们守岗测体温、上门入户摸底排查,全员志愿总时长达250个小时。



“红马甲”站岗值守。


此外,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特长,主动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防疫心理咨询服务,并在业主微信群、社区志愿者微信群、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微信群内推送“防疫心理咨询”相关信息,缓解大家在防疫期间的心理压力。


红色物业防控有力度,居家隔离服务有温度


作为“蜂巢党建”六大团队的基础力量,第一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发挥“红色物业”先锋作用,为小区居民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第一时间实行严格管理,加强门岗人员配置、防疫培训,对社区居民进行逐一测温,“一户一卡”办理出入证。



小区实行严格管理。


同时,对园区内大大小小的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毒,给小区77栋电梯穿上“安全防护衣”,每日至少进行2次消毒,并增设了1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安排专人消毒清理。




公共区域、电梯进行严格消毒。



设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


在居家隔离服务上,党员、团员发挥着重要作用,协助社区登记隔离家庭70余户。小区楼宇管家配对隔离家庭代购生活物资、代拿快递、搬运大件物品,以及处理生活垃圾等,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上门走访,提供贴心服务。



@各位瑞宝街坊: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

随时随地分享更多瑞宝资讯!

瑞宝小e等着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