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防疫复工两不误,南洲街三滘经联社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光栋、陈巧宜 | 2020-03-04 17:14:46





自疫情发生以来,三滘经济联社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又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严控管理筑牢第一道防疫线


“阿叔您好,这条路暂时管控了,走不通,旁边那条路可以走,来,我带您过去!”“阿叔,就是这里,等工作人员给您测完体温、登记好信息之后,就可以进村了!”

根据街道党工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三滘经联社党委在1月27日(大年初三)召开紧急会议。联社党委书记陈永杰在会上指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三滘村必须立即严控管理,所有党员干部必须马上返回到工作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于是当天下午,三滘村全体党员干部就放弃休假,返回岗位,迅速在全村落实严控管理措施。




三滘村由后滘、池滘、西滘三个自然村组成,村道纵横交错,出入口众多,而村社党员干部人手紧张,值守力量有限。

面对这一管理难题,联社党委因地制宜实施道路及出入口管控,只保留主要出入口,并在路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干部负责24小时值守,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






二、党群联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阿姨,别人都在家里,您怎么还出来干活,不怕感染病毒吗?”“我的任务就是把这段路进行消毒喷杀,大家都在努力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我也想做点贡献。现在年轻人都陆陆续续回来上班了,我得给他们提供一个安心工作、安心生活的场所!”




三滘村居住着数以万计的外来务工人员,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外来务工人员也开始陆续返穗,疫情防控压力日渐增大。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我们必须要两手抓、两不误!”三滘经联社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庆伦表示。


于是,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除了继续安排党员干部在村内主要出入口设卡防控外,三滘经联社党委从2月18日开始,每天发动村民对全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消杀行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卫生环境。





此外,联社党委还进一步压实出租屋屋主的管理责任,要求屋主落实对租住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并通过微信群、广播喇叭、派发宣传单等多种途径,引导租住人员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门、不传谣不信谣。



“联社党委很支持我们复工复产,每天都安排人过来消毒杀菌和宣传防疫知识,村口也都有人值守,体温检测正常的才给进村,现在我们的员工上班都放心了很多。”后滘文化创意园负责人黄某表示。





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三滘经联社党委书记陈永杰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奋斗,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与上级部门沟通落实工作防控措施、制定防疫工作计划、协调防护物资、了解企业复工需求……虽然每天工作繁忙、电话不断,但他说: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我作为联社党委书记,绝不能松懈和怠慢,必须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冲锋陷阵,为三滘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一道道防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在西滘头洲围大街路口,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在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热心解答群众问题,她就是三滘第十五经济社党支部党员岑永仪。


她说:“当时联社党委要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我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发挥带头作用,所以我从1月28日一直坚持工作到现在。虽然没办法照顾儿子,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短暂见个面,但我不后悔。因为危难关头党员就必须冲在前面,能够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做贡献,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您好,麻烦出示身份证登记一下!”“稍等,再麻烦您测一下体温!”……

这是第七经济社社长陈燕嫦每天都要不断重复说的话,她和很多村社干部一样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而是直接下沉到一线守岗点值勤。

她说:“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必须要时刻谨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样才能不辜负村民对我的信任。”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在疫情期间,三滘经联社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带领着各经济社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夜以继日忙碌在一线、奔波在一线、操劳在一线,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同时推动村社企业和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实现了防疫复工两不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