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买菜送到家、搬运快递上门,沙园街为八旬老夫妻进行了一场爱心接力!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范劭平 | 2020-03-04 17:13:44


2月25日,沙园街道办事处收到了广船社区居民陈伯伯的一封感谢信。原来,一个多星期前,陈伯伯的老伴夏婆婆在出门买菜的路上,突感身体不适,恰好碰上沙园街建设办负责人黄拣玉在附近巡查。了解情况后,黄拣玉记下了夏婆婆的买菜清单和住址,帮她代购食材并送到家中。



陈伯伯说,老伴刚做完腰部手术,打着钢钉,所以走路要拄拐杖。2月16日那天,两人一起去买菜,走到沙园邮局前,老伴突然心跳加速、气喘,路也走不动了,只好求助在附近值守的黄拣玉。“他很热心,得知情况后,让我们回家休息,主动说去帮我们买菜。”


收到黄拣玉代购的新鲜食材,陈伯伯和夏婆婆特别感动。他们以为事情到此告一段落,谁知第二天,又接到了沙园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电话。询问之下,才知道是黄拣玉把他们的困难又转介到了居养中心。


“我今年87岁,老伴也81岁了,年老多病,儿女又不住在一起。最近家里食物快吃完了,有时就感觉很无助。”陈伯伯说。这些情况,被居养中心主任曾琳一一记了下来,并和陈伯伯的儿子电话沟通,商量对策。


双方最终商定由其儿子网购食品,快递到小区。由于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快递只能送到小区门口。考虑到陈伯伯和夏婆婆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曾琳又接力把10多斤重的快递搬运到他们家中。


“真是雪中送炭,感谢你们大力相助!疫情无情人有情,沙园街道有真爱。”陈伯伯说。



曾琳帮忙搬运快递。



陈伯伯和夏婆婆再三对曾琳(右)表示感谢。



这样的暖心故事,经常在沙园发生。




2月10日,沙园街城管执法队副队长王晓英在沙园市场巡逻时,接到市民反映,台联市场附近有一名老人摔伤了。王晓英马上赶到现场为老人清洁伤口,旁边档口的档主提供了药膏为老人止血。老人认为身体没有大碍,不愿去医院处理伤口。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执法队用车把老人送回纸厂路的家中。





2月17日,沙园街建设办负责人黄拣玉随车巡查至沙园街消毒站门前,发现两名路人搀扶着一位脸色苍白的长者。经了解,89岁的黎伯患有高血压,因身体不适跌倒在地。黄拣玉立马把黎伯扶上电瓶车,并把黎伯背上7楼的家中。




以上两位长者的情况,已第一时间转介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现由专业社工对接后续照料工作。



2月23日,沙园街城管执法队教导员梁俊彦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路边有一名市民突发疾病,立即停下执法工作,上前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并紧急联系120急救。直至120救护人员到场,将该市民接走后,梁俊彦又继续做好执法巡查工作。




为他们的善举点赞!

转发传递正能量!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