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郭墩黄文广:奔波在抗“疫”一线的“跑腿”书记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邓冰梅 | 2020-03-04 17:10:00




“一天要是有25个小时就好了。”说这话的是素社街郭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文广。疫情来临,他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直面困难,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小小体温枪测出大大安全感


黄文广带领同事们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每天坚守在防控岗点,做好人员、车辆管控,对任何出入车辆、人员都不放松警惕。



“您好,请配合一下测量体温。”近日晚上8时20分,在郭村防控岗,工作人员小叶正在对出入的居民进行例行核查和体温检测。“虽然辛苦,但能用我们的守护换取居民的安心,值!”小叶说。同一时间,在大笨象防控岗点值守的小李却遇到了一点“麻烦”,有不配合的居民正在抱怨:“每次进出都要测体温也太麻烦了,我今天都已经挨了好几枪了!”


面对不配合检测的居民,黄文广和同事们都会不厌其烦地解释:“现在是特殊时期,如果不加强检测,对您和您的家人也是十分危险的,我们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虽然麻烦一些,但请您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居民群众都一一看在眼里。2月20日,有居民特意打通12345热线对郭墩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素社街道志愿者检测体温服务态度好,希望相关部门对工作人员进行表扬。”


黄文广和同事坚守防控岗点。


来自居民群众的肯定。





隔离病毒但不隔社区温情


“今天体温情况如何啊?”“还缺什么生活用品吗?”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黄文广的微信通讯录里就陆续添加了一些新的联系人。


这些新联系人便是辖区内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居民,每天给他们发送信息成了黄文广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辖内有户盛姓居民,2月9日晚全家从江西自驾车回来,在防控岗点被测出体温异常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盛先生所住为2层楼房,盛先生一家及另外2户住在一楼,二楼住着1户,统共4户人家,盛先生一家被隔离,其余3户也要跟着隔离。为此黄文广和同事们一起上门做工作,劝说一楼另外2户暂时搬离到了别处,剩下盛先生及二楼的1户居家隔离。


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黄文广和同事们时刻心系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情绪变化,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他们的想法、诉求以及生活所需,不仅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疏导工作,还主动当起了跑腿员和搬运工。他们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食材、生活用品,每日跟踪监测他们的身体情况,定期帮他们清运生活垃圾,切实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的不便。


一通通电话,一条条微信传递着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温暖和关怀。“有什么需求只要在微信上发个信息,他们就会马上帮我送过来,这段时间确实很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注和帮助。”盛先生说。



三人小组上门。


上门探访居家隔离人员。




同事眼中的“大管家”


作为社区防疫工作的总负责人,黄文广每天都尽可能组织同事进行简短的交流会,大家一起简单汇报当天工作安排,探讨解读上级下发的最新防疫指令,确保政策及时落地。“虽然只是很简单的一个交流,但很有必要,特别是这段时间随着形势的变化,不断有新的精神需要及时传达和解读,大家有遇到拿不准的情况也会提出来一起商讨解决。”


除了工作上当好指挥员,黄文广还是其他同事生活中的“大管家”,值守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午饭时会叮嘱大家多吃点,他总开玩笑说:“战‘疫’还没结束,我们可不能倒下。”说起同事们抗“疫”的事情,黄文广一一列举:“李瑞萍逐户打电话询问并登记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梁文翔扎实开展上门摸查和宣传,不怕苦不怕累;邱蔚晔的孩子才两岁多,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可她仍每天工作到很晚;刘伟经常要和居家隔离人员联系,帮忙购买生活物资,很辛苦;黄成辉作为三人小组成员之一,经常要上门了解情况。”


黄文广还说,在这场战‘疫’中,同事们才是主力军,大家通力合作,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这才是最让人感动的地方。


大家一起交流工作。


和同事一起张贴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


黄文广和挂点领导同事一起设置防控岗。


此时此刻,黄文广和他的同事们正在抗“疫”一线奋斗,正是有了越来越多黄文广这样的人,才“照亮”了大家通往抗击疫情胜利的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