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我们是一家人!”一碗面、一份饺子……瑞宝少数民族同胞这样支持抗疫!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何少峰 | 2020-03-03 13:56:34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瑞宝街的少数民族族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行动起来支持抗疫。一碗面、一份饺子、一瓶水……一个个暖心之举,彰显了团结友爱的民族之情。他们始终与瑞宝人民携手同心、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


拉面店老板自发给值守人员送餐食




“我给你们送点拉面和饺子。大家不用客气,我们都是一家人!”自1月29日起,瑞宝街每天晚上都上演着这样暖心一幕:清真拉面店的老板韩世文把20份热气腾腾的面条、羊肉饺子和包子,送到瑞宝村上夜班的值守人员手中。为此,韩世文已累计自掏腰包1万多元。



韩世文每天坚持为抗疫执勤人员提供免费夜宵。


小e了解到,韩世文是来自青海省化隆县的回族同胞,三年前跟随叔叔韩乙沙给来广州创业。三年来,俩叔侄在瑞宝街的帮助下,从只有一间20多平方米的小门店,一步步扩展到拥有三家连锁清真拉面店,还带动了一大家子20多人来广州发展。


韩世文一家子都把瑞宝当成了第二故乡。“如果没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也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理所应当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街道抗疫工作贡献力量!”韩世文经常这样说。


清真拉面店晓港湾分店的老板马海车是韩世文的姑姑,她们一家同样坚持每天清早5点开始就为瑞宝街抗疫工作人员免费送爱心早餐。吃着热乎乎的早餐,街道工作人员颇为感动。“每当看到回族阿姨送来热气腾腾的早餐,我就像看到了妈妈为我准备早餐的样子。他们就像家人一样暖心,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大年初二开始就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干部小吴说。


“街道帮了我们这么多,我们应该给予回馈!”马海车对街道的帮助心存感激。去年,马海车遇到了新店开业办证的难题,向街道求助。了解情况后,街道工作人员给马海车当“军师”,出主意作引导。在街道和瑞宝市场监管所所长夏宗宏的积极协助下,马海车的拉面店很快便依法有序地开业了。


“店里最近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千万不能放松啊,各项防疫措施一定要搞好,要保证自己和客人的安全!”近日,瑞宝街城管科科长李何带队检查马海车的拉面店,并送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放心吧,现在我们不让堂食,只能打包或外卖,店里也会定期消毒。最近消毒液很难买到,你们就送来了,真的很感谢!”马海车说。



马海车一家坚持为防疫执勤人员提供免费早餐。


拉面店老板组公益团队,慰问防疫一线人员



“你们辛苦了!”近日,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理事、青海省化隆县驻穗办主任马青明,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理事、青海省循化县驻穗办主任韩进财响应海珠区委统战部的号召,积极发动拉面店老乡捐赠了矿泉水、牛奶、方便面、饮料等慰问物资,送给瑞宝街环卫工人等防疫一线人员。




海珠区化隆籍、循化籍拉面店老板给瑞宝街一线防疫人员送来生活物资。


“我们是一家人!瑞宝街的拉面店主都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暂停店里的生意,看好门,守好店,不聚集,不添乱。”马青明表示,“大家还自发组织捐资捐物,为我们的第二故乡做点贡献。瑞宝好,我们才会好!”


小e获悉,瑞宝街是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从1999年建街以来,瑞宝街十多年如一日,在少数民族创业就业、维权关怀、感情维系、帮扶广州市六中新疆班学生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建设了“少数民族之家”等活动阵地,取得较好成绩。2009年,瑞宝街荣获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疫情当前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各族同胞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