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同心聚力,共克时艰!南洲街1310名党员踊跃捐款支援抗疫!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裴敬谊、彭光栋 | 2020-03-03 13:54:0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自2月29日以来,在南洲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全街广大党员干部自发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甚至不少退休老党员们也主动参与到捐款活动中……







87岁退伍老兵的关切


“喂,小强吗?能听到我讲话吗?我是谭佐,我也想捐款!您能方便来一趟吗?”


87岁的谭佐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拥有64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居住于珠江御景湾社区。

疫情发生后,行动不便的谭佐就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的进展,每天都守在电视前面,看到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不畏危险冲锋在一线时,他很是心疼。所以在得知社区党总支组织捐款活动后,他把自己平时攒下的退休金颤巍巍地投进了捐款箱。


他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帮我转给那些昼夜奋战在前线的英雄们买口罩吧,我现在年纪大了,走也走不动,不能上前线帮他们出力了,可我心疼他们。”



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敏强到谭佐家代收捐款



联社老干部的使命担当


3月2日下午,两个挺拔的身影站在东风村桥南新街出入口,这是73岁的老党员林庆持和76岁的老党员林桂南,他们正在等候着流动捐款箱的到来。

林庆持曾经担任东风经联社党委书记、东风龙舟队总指挥。虽然早在2007年他就退休了,但退休后的他仍然义务承担龙舟活动的后勤工作,并经常关心村里的党务事务,村里遇到什么难事他都主动帮忙。


在林庆持带领下,东风龙舟队竞赛屡获殊荣


东风经联社是南洲街在册登记湖北籍来穗人员最多的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看到联社人手紧张,林庆持找到了林桂南,后者曾经担任东风第六经济社社长,两个老党员商量之后决定主动请战,每天坚持到村内道路出入口值守,并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风雨无阻。



林庆持和林桂南正在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


看到两个年逾古稀的老人整天劳碌奔波,社党委的负责同志不忍心,劝他们回家歇一歇,但他们却坚定地表示:


“虽然我们现在退休了,但我们都还是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协助联社两委搞好疫情防控,这种时候绝对不能窝在家里不敢上前。入党为了啥?关键时候就得冲上去!”


得知联社党委在募集捐款后,林庆持和林桂南中午也顾不上回去吃饭,两人一直守在桥南新街出入口,他们笑着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流动捐款箱快要来了,我们得亲手把钱捐出去!”




林庆持和林桂南正在桥南新街出入口值守


困难党员的感恩回报


“作为一名党员,防控疫情我责无旁贷。虽然家里困难,但我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决心不会改变。请组织务必接受我的心意!”3月2日,老党员伍静雯来到上涌东约社区党支部,不顾社区工作人员劝阻,把一沓皱巴巴的零钱投入了捐款箱。

1963年出生的伍静雯,退休前是南洲街道上涌东约社区党支部书记。2009年3月,伍静雯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但为了避免影响社区日常工作,她一做完手术就回到社区,为每天的入户走访、消防检查、计生检查等工作劳碌,直到2013年7月退休。

“她很拼命,手术后还要每隔21天去化疗,每次化疗完都回来坚持上班,我们劝也劝不了。”现任上涌东约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哲伟感慨道。

伍静雯家庭条件一般,丈夫和小孩工资收入微薄,且家里还有两位年迈的老人需要抚养,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伍静雯退休之后就被党组织列为困难党员,每年党组织都从多种渠道给她送上关怀,帮助她渡过难关。

为了报答党组织的关怀,当疫情发生后,身体还在康复期的伍静雯就主动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到防疫一线,帮助他们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等工作。当看到社区在开展捐款活动时,伍静雯又果断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零钱投进了捐款箱。

她说: “平时受到党和政府的照顾,现在国家有需要,人民有困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如何也要出一份力!”



伍静雯正在对小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


这些退休老党员们的爱心捐款正是南洲街89个党组织、1310名党员勠力同心、决战疫情的一个缩影。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仅仅2天时间,南洲街道党工委募集到的党员捐款就超过了3万元。捐款还在进行战“疫”乘胜推进,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