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战“疫”一线|隔离人员不隔离爱,记花开满满的一天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3-02 16:15:34



2月28日,这是凤阳街工作组驻点在集中健康观察酒店(集中健康观察场所)办公的第11天。







早上8点,值完12小时的夜班,工作组的成员阿明走出酒店门口,一阵晨风吹来,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清新的气息。


“啪!”的一声响,阿明身旁掉落下一朵火红的木棉花。


阿明抬头看,一树树火红的木棉花已经悄然绽放,广州这座英雄的城市,又一次迎来了春天。









阿明想到昨天晚上和驻点的社区医护人员、民警辅警谈论起新闻里面钟南山院士的发言:“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此刻,阿明信心满满:“红棉盛放,天气暖洋洋,预计还有两个月的战斗,继续坚持、加油!”








阿明下班回到家,发现酒店工作群里面也在聊“花”,通过照片,阿明看到了酒店大堂里摆放着将被分送到各隔离房间鲜花,一束束代表着“爱和关怀”的红色康乃馨让人看完心情顿觉温暖。








随后,看到酒店的总经理在工作群里面发了条信息,阿明得知街道送的鲜花到客人手上了。







接下来,鲜花开到了每个隔离房间里面。


正在集中隔离的朋友们感到了花城人的情谊,表白开始了,抖音、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和照片一起上,顿时正能量充电满格。







“这里住得还挺好的,每天酒店还给我们送花!”

“今天酒店工作人员送来一瓶花,好感动,湖北人还是有人关心的,隔离的这14天也值了,加油!”

“隔离中的小细节,心中暖暖滴”······










在鲜花点燃的工作群里,也在说着:“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看到这里,阿明一扫值班的疲惫:“街道送给集中隔离朋友们的红色康乃馨,肯定温暖了隔离在房间里面的心。”


想到这里,阿明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素材由凤阳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