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城管战“疫”记:战“疫”路上,平凡而有力量的他们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3-01 11:43:50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龙凤街道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投入其中。今天起,本公众号将进行系列报道,向大家展示龙凤街各线基层工作者平凡而有力量的战“疫”事迹。


今天,我们先来看看城管执法队伍、协管队伍的战“疫”记吧。


参与党员突击队


此前,龙凤街道党工委发出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战“疫”的“集结号”,龙凤街城管执法队队长伦志澄、教导员李卫勋率先垂范,带领队员们加强环境整治,落实社区、围院严格管理,参加24小时值班巡查。


同时,他们还参加党员突击队,积极到防控卡点值守站岗,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龙凤街执法队队长伦志澄参加党员突击队,正在进行值守。



教导员李卫勋参加党员突击队,到防控卡点值守。



独自过年、立即返回……只为战“疫”需要


党员曾轶国,今年准备回老家过年,家人早早就回了老家,他也买好了年三十晚上的车票,准备当天值完班后,立即返回湖南老家与家人团聚。


年二十九,收到防控疫情值班通知,他默默退掉了车票,投入到日夜兼程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四十多年来,第一次一个人在异乡过年,但这是战“疫”需要,自己和家人都无怨无悔。


党员占晓明,节前已回到江西老家,在接到防控工作任务时,立即改签车票,由于无法买到第一时间的回城火车票,他想方设法,通过拼车、乘坐大巴车等,迅速返回。


“收到,交给我们。”


“收到,交给我们”。这是协管队党员曾志凌经常说的一句话。自战“疫”以来,他主动放弃休息,既妥善安排队员上班,又冲锋在前解决问题,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收到,交给我们”。


“志凌,麻烦安排兄弟们来帮忙搬铁马。”

“志凌,这里需要铁线、扎带、剪刀、胶把钳,要围蔽好……””


“收到,交给我们。”



曾志凌骑行巡查,在路上遇见同事立即沟通工作情况。



利用休市时间做好市场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根据街道的防控部署,执法队牵头做好环境综合整治。


为此,执法队每日对市场周边、内街小巷涉家禽类摆卖进行综合整治,坚决杜绝售卖野生动物现象。针对龙导尾市场环境复杂,人员流动大的情况,他们联合南华西街利用夜间休市时间,先后三次组织对市场进行整治、清洗、消毒,保障了市场及周边环境干净。





城管执法队对市场开展综合整治。




根据对小区、围院,无物业管理住宅楼、开放式内街巷实施严格管理的要求,按照分工,城管执法队、协管队迅速落实二龙片、龙导尾市场防控卡点设置工作,仅用一个半天的时间及时做好围蔽工作,共搬运铁马200多个,设置路障封闭路口19处,设置防控卡点14处,运送帐篷29顶、桌椅50余张。



队员在紧锣密鼓开展围蔽、防控卡点设置工作。



冒雨拆收帐篷


2月15日晚,天气突变,刮起大风,下起小雨,气温骤降十几度,为了避免帐篷在风中损毁,尽管天已晚,但协管队员们依然冒着寒风冷雨到各个卡点去拆收帐篷,全身湿透也无人抱怨,第二天一早又去每个点把帐篷安装好。




拆收帐篷,确保物资完好无损。



第二天早上,在防控卡点架设帐篷。



自学理发,为同事服务


受疫情影响,大家没能与“托尼老师”见面,看到了大家顶着“长发”奋战工作,协管队员李勤通过网络视频自学理发,并在家里带上剪刀等“装备”,利用下班时间主动为队员们剪头发。



李勤在给队友理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他们不是惊天动地的感人英雄,

他们只是平凡的战“疫”力量,

这就是龙凤战“疫”路上的一线缩影,

我们坚信,

众志成城,此“战”必胜!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城管执法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