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全市中小学3月2日起看电视上课,孩子的教材已在投递的路上……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慧敏 李静研 | 2020-03-01 11:42:37






2月28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开展线上教育的通知。全市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高中非毕业年级3月2日起、义务教育阶段3月9日起开设,教学视频资源同步通过电视、IPTV、网络投放。

即将开展线上教育了,你们家孩子的教材如何领取呢?近日,小e从海珠区多家小学了解到,不少学校都采取了邮寄的方式。



教师分批回校整理书籍,快递给学生


近日,海珠区江南大道中小学40多名教职工分批回到学校,将各年级各科目的书籍分拣出来,整理成一套,装到袋子中,再交由快递公司邮寄到每个学生家中。750多套书籍,将在线上教育开始前到达学生手中。



待分装的书籍。


海珠区晓港湾小学四年级(4)班的家长刘女士近日也收到了学校的通知。据了解,根据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努力,该校1478份纸质教材已投递完毕,最快在这周末,家长便能收到新教材了。


有家长表示,采取邮寄的方式最放心,因为上课的日子渐近,很难安排分散的时间领取教材,不如邮寄的方式省心。




新华书店成立服务队,助力教材分发


为了应对这一特殊的教材分发方式,近期,广州市新华书店也成立了“分书到生”志愿服务突击队,协助有需求的学校,把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分发到学生手上。经与广州市教育局沟通协调,该书店于2月27日上午向全市中小学校发出无偿服务承诺:










一、学校如有需要,经协商,可安排员工到学校协助教材的分发工作;
二、在家长同意快递教材的情况下,配合学校协助安排快递(享受新华书店专属优惠),协助包装等服务,采取“零接触”邮寄到付的方式。










据了解,当天上午,便有学校向新华书店发出服务需求。当天上午11点,服务突击队便抵达学校,联系好快递,参与教材分拣、打包、装袋,协助做好教材邮寄前的各项工作,与学校一起全力为教材分发“加速度”。



广州市新华书店“分书到生”支援服务突击队认真打包教材。


其中,增城二中共约2000名学生,该书店派出了一支9人突击队,仅用了6小时,全部寄出。



志愿服务突击队保障教材分发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