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三人小组”齐行动,守住防疫第一线 | 抗疫一线党旗飘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崔洁玲 | 2020-03-01 11:41:38




在赤岗街辖区内,你总会看到三个身穿不同制服的人穿梭在小区中或楼道上,这个“三人小组”是由公安民警、街道居委工作人员和社区医院医生组成。他们是抗疫最美“逆行者”。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辖区民警和医务人员,我们需要登记您的健康情况,并给您居家隔离告知书....”为加强对重点群体的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赤岗街开展“三人小组”对社区内湖北来穗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入户检测排查。


毛纺社区“三人小组”细心核对上门排查信息。


竹园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核查。



石榴岗社区“三人小组”到华怡花园小区为湖北返穗人员测量体温。


江丽社区“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排查来穗人员。


大江涌社区“三人小组”上门为住户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


珠影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排查重点人员,记录详细信息,细心为居家隔离家庭贴上封条。


七所社区“三人小组”上门动员密切接触者到指定地点集中隔离。


当接收到各相关职能部门或居民反馈湖北来穗人员信息时,“三人小组”便立即行动,上门排查检测,并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提供“九个一”关怀措施(在居家隔离住户门前张贴一份健康关怀提示、递送一份居家隔离告知书、确定一位社区对口联系服务人、配送一支体温计、一打口罩、一份体温检测表格、一支笔、一份宣传手册,派发一份居家隔离人员心理健康指引),最后贴上居家隔离封条。


居家隔离者在隔离期间不得擅自离开隔离居所,每日须上传报送本人体温监测情况。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须在屋内密闭袋装,每天于社区或小区物管指定时间放置居所门外,由社区或小区物管先行消毒再进行集中投放。

很多时候接到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三人小组”便立即行动。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连续上班一个月,加班加点完成排查任务。一天晚上9点,大江苑社区党委书记易虹收到了公安紧急下发的核查名单,便立刻返回工作岗位上,并联系上社区医生和社区民警组成“三人小组”前往夏沙巷上门核查,做好相关人员登记,实行一人一档案,同时进行疾病防控健康知识宣教,提高居民个人的健康防护意识。同时,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相关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员进行随访、测温。易虹表示,他们不舍怠慢一刻,不排查完不休息,决心守好自家门。



大江苑社区“三人小组”连夜上门排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