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防疫不放松,拆违不手软!南洲街坚持党建引领吹响拆违攻坚号角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光栋 梁舒意 | 2020-02-29 18:05:01






“报告,警戒带已经拉好了!”

“报告,厂房里面的人员已经全部疏散,物品也已经全部搬空!”

“报告,挖掘机和洒水车都已经准备就绪!”

……


“拆!”随着这个字从扩音喇叭传出,

只听“轰隆”一声,

一大片旧厂房在挖掘机铁臂的撞击下轰然垮塌。




2月27日,南洲街沥滘公安宿舍前约2800平方米的违建厂房被依法拆除,这是自复工复产以来,南洲街组织的最大一起拆除行动。而负责开展此次拆违行动的正是由南洲街12名城管组成的党员突击队。


“我们去年拆了52.5万平方米,今年的目标是拆73万平方米,任务量在全区排名第一,非常艰巨。”党员突击队队长雒继周说“现在南洲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担当在肩,全力以赴打好拆违攻坚战,为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腾出空间!”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2800平方米违建厂房位于海珠创新湾规划建设区域内,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原为制衣小作坊,产业低端,环境恶劣,消防隐患和治安问题突出。拆除后,原地块将用于海珠创新湾重大项目建设,未来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这次拆除行动并不是城管党员突击队的第一次登场。




早在1月27日,为响应街道党工委返岗抗击疫情的号召,城管执法队12名党员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自发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除了负责日常城管执法工作外,他们还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值守公交站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排查疫情线索……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哪里需要帮忙我们就去哪里,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义务!”55岁的老党员黄兆麟说。


根据相关规定,疫情严重地区返穗人员需要在指定酒店集中隔离14天。为了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和管理,街道需要安排工作人员在酒店24小时值守。




值守人员除了要通宵值班外,工作中还会经常与隔离人员密切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很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城管突击队的党员们没有畏惧,他们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与值守。

党员张洁快要退休了,但他不顾大家的劝阻,也报名参加了值守,他坚定地说:“作为老党员,我想在退休之前做多点有意义的事情!”






2月24日,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各项工作逐渐恢复常态。城管突击队的党员们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开始走街串巷,对辖内存量违法建设开展“拉网式”排查。


“沥滘公安宿舍前的旧厂房是我们党员突击队打出的第一枪,接下来,针对南洲街辖内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将会全面铺开!”雒继周表示。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诚邀各位加入“南洲街坊互动群003”。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

为我们提供民生线索吧!


扫码关注更多精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