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点赞!这群区直机关党员全脱产,支援沙园街一线防疫工作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范劭平 | 2020-02-29 18:00:06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渐深入和返穗人员的持续增加,沙园街道10个社区的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社区普遍存在人手紧缺的问题。为进一步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海珠区政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7人组成了一支党员突击队,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于2月17日起全脱产下沉到沙园街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总动员,党员干部冲在前。前来驰援的机关党员干部编入了卡口值守组,分成两组轮流值班,同街道值守人员一起负责进出卡口人员测温排查工作,认真负责,坚守阵地。






“参与宣传海报张贴、劝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穗、参与社区设卡检查、参与社区入户排查、参与社区隔离管控、参与社区党委研究防控工作;协调筹集防护消毒物资、协调志愿队伍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每一位援助人员都对自己的职责谨记于心。





来自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颜剑贤、陈福鑫、于霞等,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协助街道收集、汇总、统计防控台账,动态掌握全街10个社区涉及各类人员健康状况、回穗时间、春节去向等信息,尤其是1月23日以来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的人员流动情况。


“社区是防疫一线,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为基层防控充实生力军。这是考验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关键时刻,也是体现关爱一线同志的举措。”颜剑贤说。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任务重、压力大、突发情况多,工作确实不容易。我作为援助组的成员,会竭尽所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防控工作。”区政协机关的一名援助人员说道。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