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暖!海珠区计生协“点对点”发放防疫物资,精准帮扶特扶家庭1790户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区昕 | 2020-02-29 17:55:25






2月中旬,各方防疫物资还相对紧缺,海珠区计生协会心系辖内特扶家庭的健康安全,主动向街道了解特扶人员的需求情况后,全力协助调度防疫物资。在市、区红会的支持下,海珠区计生协会成功申请物资定向捐赠给特扶人员使用,还获得部分爱心企业捐赠,共得到口罩11898只,平均分配到海珠区特别扶助家庭共1790户,为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扶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海珠区计生协会帮扶的特别扶助家庭主要是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弱势群体缺乏防疫物资,“长者们不会用手机预约购买,还经常要去医院开药看病,只能佩带自制口罩,受感染风险高。”有见及此,海珠区计生协会向市、区红会申请物资,并组织爱心企业捐赠,共得到口罩11898只,让辖内1790户特扶家庭受惠。



爱心企业赠送口罩。


防疫物资由各街道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派送,包括上门派送、居民到居委领取等方式,有少部分当前还在异地则由工作人员代寄快递。


南石头街计生协会在领取物资当天,就为辖内共146户特扶人员家庭送上了口罩,为确保口罩发放到每一户家庭手中,街道计生协指定居委会专人发放,做好登记。在派发口罩的过程中,南石头街计生协会获悉纸南社区有两位残疾的孤儿虽然不属于特扶家庭,但是非常需要口罩,就把计生办工作人员节省下来的口罩送给了这两位孤儿。特扶家庭拿到送给他们的口罩都非常感动,表示感谢区、街计生协会对他们的关心和援助。


而在素社街桥东社区,特扶家庭守望相助,有三户家庭得知所在社区有另一户失独家庭因做手术住院非常需要口罩,表示愿意把口罩先给比他们更有需要的人。


心声——


“现在‘一罩难求’,年纪大也不懂手机预约,在此缺乏物资时期,收到爱心口罩,真的好开心。”——赤岗街特扶人员






“有了口罩,能方便外出、去医院,真的是及时雨!”——凤阳街特扶人员






“感谢政府和慈善机构在这个特殊时期还记挂着我们,也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疫情期间的帮助!” ——官洲街特扶人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接下来,海珠区计生协会表示还将继续继续关注特扶人员的需求,积极提供协助,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