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退役不褪色,战“疫”当先锋,滨江街退役军人参与抗疫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吴韵诗 | 2020-02-29 17:36:09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滨江街涌现出许许多多平凡而又普通的身影,他们化身防疫战士,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滨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苏若赞就是其中的一员。

苏若赞于1989年3月参军入伍,是一名中共党员,后安置到滨江街道办事处工作。在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后,苏若赞主动请缨、放弃休假,积极加入到街道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来,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发放宣传单,广泛动员群众全面参与辖区联防联控,有力地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苏若赞(左一)开展巡查。


2月5日开始,苏若赞又戴着“党员志愿者”红色绶带投身到小区门口值勤中,他认真对来往车辆登记造册,逐人量测体温。



苏若赞(左一)为出入人员测温。


2月19日,苏若赞收到任务要对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开展救助行动,便带队到辖区巡查流浪乞讨、露宿街头者,重点排查主次干道、桥梁涵洞以及背街小巷的隐蔽场地。


在巡查时,他发现在仲恺路人行隧道和海印桥底各有一名流浪人员,便对其做好体温测量、健康检查和信息登记。排查后将王某护送至市救助管理站(萝岗分站),另一名流浪人员钟某有发烧现象,他立即联系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到场进行处理。街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到场后马上用水银进行测量体温,发现其温度已降到正常度数。


为了确保辖区流浪人员不落一人,直到凌晨3点半,苏若赞才下班回家。



苏若赞(中)深夜巡查。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就是命令,虽然已经退伍,但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随时上阵。疫情不退,我不退!”——苏若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