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战疫日记:区直机关党员突击队支援素社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左琰 | 2020-02-28 14:19:17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迎战返穗潮,在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下,2月16日,团区委、区发改局组建10人全脱产党员突击队,驰援素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一起看看他们的战役日记吧。


党员突击队。




第一篇:

小岗位大责任,将值守工作负责到底


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分别值守基立新村、稔岗社区的5个出入口岗位,负责测量体温,提醒返穗人员关注二维码填报信息,做好书面登记,并及时向社区反馈发现问题等。


由于天气寒冷,额温不准,队员们引导居民测试手腕、脖子等被衣服覆盖的地方来获得更准确的温度,一天下来,全队测体温达400次,小区居民也渐渐习惯了红马甲的存在,走过路过会主动停步接受测量。


党员为居民测温。





第二篇:

有温暖有不解,他们感动着也思考着


有的居民进出常道一声辛苦了,还有人直接放下一包手套就走,但也有少数居民不理解,嫌测温麻烦,还有居民出门不戴口罩,对队员的劝导听而不闻,还有快递小哥反复往来。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队员们一合计商量出了几条办法,刷刷就干上了。一是亮承诺,在工作台放置青年“战疫”突击队岗位标识,在显著位置张贴服务承诺“测体温、有礼貌、常问候、贴心人,出入检查莫大意,平平安安你我他”,既提醒队员始终保持爱心责任心,也无声地告诉群众值守工作的必要性。二是捐口罩,队员们把自己余量的一点口罩捐了出来,手工制作成“党员突击队口罩盒”,分别放在5个值守岗给外出居民应急使用。“刚做好口罩盒,就有出门没戴口罩的街坊过来求助,证明这个服务很及时。”有突击队员笑着说。



服务承诺。为居民提供口罩应急。


为快递小哥双手消毒。


队员们还用自备的酒精给快递、外卖小哥喷洒双手、车把手,送出凉茶固体冲剂,叮嘱小哥们照顾好自己。同时,队员们也发挥守土有责精神,遇见社区突发纠纷时,协助警察劝导调解居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第三篇:

上级领导来关心,他们干劲更足了


2月26日,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素平、副书记丁莉到素社街检查指导疫情防疫工作,走访党员突击队所在值守岗,对队员们在值守岗添加的服务承诺、口罩盒子、为往来快递外卖小哥酒精消杀等好做法给予肯定。


他们指出,希望队员们要坚持制度自信,发挥好党员先锋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一起打赢疫情这场仗。


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素平、副书记丁莉鼓励队员们。


2月22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赞峰、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柳仙到素社街检查指导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工作,走访党员突击队所在值守岗,了解队员工作感受,送上防护物资。他们勉励队员们,要珍惜全脱产下沉街道的机会,在基层磨炼意志、涵养品性,主动作为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赞峰、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柳仙到素社街指导工作。




第四篇:

建立临时党支部,过上“云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还成立了区直机关派出素社街道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来自不同部门的党员临时组队,如何把大家拧成一股绳,投入社区防疫战斗中去?


首先,党支部通过建立微信群、学习强国群实现线上联动,过上“云组织生活”,既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防疫风险,又能实现支部党员随时随地快速互联的目标;其次,建立“每日一打卡、每日一汇总、每日一学习”的“三个一”机制,既监督了工作纪律,又方便掌握工作进度,还促使大家分享值守工作心得,增进群众服务效果。


党员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参加党支部云组织生活。




第五篇:

队员发挥专业特长支援对应工作


根据街道的工作需求,突击队灵活调整工作内容。来自区发改局的队员们发挥业务强项,协助街道制定物资收发流转仓储流程方案,全链条合理科学配置物资保障使用,实行分级分类动态供需分配,确保防控物资真正用于一线及急难险重岗位上。


团区委调拨1名人员到街道文秘组协助开展战“疫”宣传工作,讲好战疫中的温情故事,宣传街道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国企党员突击队大力支持街道开展社区防控的典型事迹等等。




为了进一步响应复工复产冲锋号,队员们还利用午休、下班等时间,运用抖音拍摄“党员突击队在行动”、“上班复工跟我走起”等2个微视频。




第六篇:

社工+志愿者,青春绿也是社区风景线


团员青年紧跟党员步伐,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补充街道力量,协助在公交站点引导乘客配合检测、摸排社区人员疫情信息、值守小区出入口、登记来穗人员信息、张贴宣传海报等。


截至2月24日,上岗志愿者共205人,志愿服务时数1640小时。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8200人次,电访800余名居民核摸查信息,协助信息申报登记86人,贴宣传海报300余张,帮忙制作出入证146份。


团队青年在行动。


位于建基路的“青年地带”素社街社工站,也开通线上“云服务”,建立多个微信服务群,及时掌握服务对象的近况,分享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通情绪疏导热线,24小时接听来电。他们还为辖区内的60名青少年送上460余册的暖心“幸福书单”和亲子陪伴手册,让青少年在家阅读不孤单。


社工开展相关服务。




第七篇:

未完待续,疫情不退他们不退


2月25日下午,前线作战后方支援,在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等单位的牵线下,清远市寻乡记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为素社街困难家庭送上30只清远鸡。


困难家庭收到捐赠十分高兴。


2月26日下午,团区委书记巫晓畅带着两名理发师志愿者来到基立新村兰蕙园小区,为素社街环卫工人送来义剪服务。20名环卫工人积极参与,纷纷表示义剪很及时。


为志愿者送上防护物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