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防患于未然!海珠区社会福利院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起坚实“防疫墙”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邓菲菲】 | 2020-02-28 14:44:45






“1月25日22时起,全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马上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大家即刻转发朋友圈、通知家属,请做好解释工作。”


大年初一,海珠区社会福利院各工作群,频频跳动着该院负责人何素晖发出的信息。全院闻令而动,齐心战“疫”。消息一发出,全区其他养老院纷纷出台封闭式管理院区的办法。


防患于未然,提前部署防控工作


多年的医疗卫生工作经验,让何素晖很早就开始关注疫情动态。她意识到院内153名高龄长者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而养老院是暴发疫情的高危区域,必须提前采取预防措施。1月21日起,海珠区社会福利院对人员出入严格把关,要求对来访者测量体温并消毒双手。



随着疫情的发展,对院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是防控的首要措施。“封闭式管理绝不是简单的把门关上就能阻挡疫情。清洁消毒、食品安全、家属沟通、监测排查与转院、返院隔离以及心理安抚等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



大年初二一大早,何素晖就召集护士长及各楼层班组组长开会,详细培训每日的体温检测要求、消毒措施、隔离措施和护理员的自我防护要求等,同时要求在岗员工多拍长者视频并转发给家属,加强长者与家属的联系,缓解家属的焦虑和思念情绪。



何素晖(右)召开工作会议。


关爱护理员队伍,做好卫生防护


院内的护理员来自五湖四海,为了院内的老人能够得到照顾,往年护理员都是轮流回老家过年,但疫情让他们今年回家的愿望落空了。一位在院工作了十几年的护理员王姐,非常着急地想回家,因为年初九大女儿要结婚办喜事。何素晖耐心地跟王姐分析疫情形势,慢慢地疏导她的情绪,王姐想通之后安心留守在福利院,避免在外发生交叉感染。


全院上下每天需要消耗100个口罩,年前采购的2千个口罩已经所剩无几。何素晖多方联系,链接资源,在她的努力下,热心人士和团体捐赠的护理口罩缓解了燃眉之急。抢购的8个额温计也提升了体温测量的速度,减轻了护理班组每天两次腋下体温计监测长者体温的工作量。


“我们有信心做好防护工作!让院内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过得安心、静心、舒心!”对做好全院的疫情防控,何素晖信心满满。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海珠区民政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