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疫情下的凤阳人|龙社平、罗艳红夫妇:最美伉俪谱写动人篇章,13岁大宝助力父母专心抗疫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2-27 19:21:10




早上6点40分,妻子准时起床,利落的做好早饭,匆匆忙忙吃几口,给儿子准备好奶粉和要穿的衣服,七点多,和丈夫一起准时出门上班。此时,13岁的大儿子和未足2岁的小儿子还在熟睡中……

这样的早晨每天都在龙社平、罗艳红夫妇家中上演。


在年前接到疫情通知后,龙社平、罗艳红夫妇俩就主动放弃了在湖南老家过年的计划,迅速投入防疫工作,至今仍奋斗在街道防疫工作的一线。





▲龙社平、罗艳红一家。(疫情前拍摄)


前方:夫妻双双齐抗疫

龙社平是中大管委会综合部部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具体负责带领中大纺织商圈的防控小组对59个市场的封闭管理、出入管控、人员住宿、人员信息摸查等方面开展工作,督促市场落实管控措施,严格防范疫情的发生。



▲龙社平(右一)。



▲龙社平(右一)。








罗艳红是逸景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社区内的逸景翠园小区共有3460多户居民,在疫情发生后,社区的防控工作非常严峻,她和同事每天加班加点既要做好每户家庭的户籍情况、健康状况、往返地等信息的摸查登记,又要经常上门开展走访小区居民、督促小区落实封闭管理、办理出入证等方面工作,同时还要帮忙一些居家隔离的居民做一些上门测体温、买菜等服务工作。




后方:家中哥哥挑大梁

每天,龙社平、罗艳红夫妇出门后,13岁的大儿子就肩负起了照顾弟弟的重任。自己睡醒后先乖乖洗漱好、吃早餐,等弟弟醒后便耐心地给弟弟穿衣服、喂奶粉、上厕所、陪弟弟玩……


每当弟弟哭着找妈妈,哥哥就采用连哄带骗的战术,常常用食物“骗”弟弟不哭。


由于哥哥也才13岁,罗艳红实在不放心再让他做饭,于是每天中午利用休息时间抽空回家给孩子做饭,风雨无阻。

“中午下班都是我老婆骑车赶回去做饭给他们吃,我一般比较忙没空回去,我也是很心疼她,风雨里雨里来回奔波劳累。”龙社平说。


两兄弟晚上一般都是等龙社平、罗艳红下班后才会有饭吃,有时他们回家太晚,俩孩子都饿着肚子睡着了。


“所以我太太每次晚上回到家看到孩子叫她妈妈时都哭了,出门眼睛也都是红的。真是对不起两个孩子了,家里老人身体不好,没办法帮忙照顾孩子,我们没办法,都要上班,而且加班加点,都是疫情搞的。”龙社平说,“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大宝好像一下子就懂事了。”


想到儿子,罗艳红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两个小孩,等疫情过后一定好好陪陪大儿子,抱抱小儿子!”


在街道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凤阳街道双职工的家庭,龙社平、罗艳红夫妇克服了各种困难,顾大家弃小家,连续上了十几天的班都没有休息过,严格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态度,为街道一线防控工作日夜兼程奋斗。而他们只是街道一线工作人员之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他们说,最寒冷的冬天始终都会过去,就像这次的疫情一样,希望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大家都可以摘下口罩,一起露出脸上的微笑!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