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简志添:一人分饰“四角”的经济社社长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20-02-27 19:08:03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自新冠肺炎肆虐以来,多少一线医务工作者、警务工作者、党员干部、新闻工作者、群众、连日来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逆行而上。江海街红卫经济联合社第十五经济社社长简志添也是防控一线的一员,自大年三十晚上开始他便坚守社区防控岗位,做“组织员”、“网格员”、“守门员”、“宣传员”,他一人分饰“四角”,诠释了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的初心和使命。

扛起政治责任,做防疫一线的“组织员”


今年春节前,简志添家里刚添了新丁,这位幸福的爸爸本计划带着小宝宝喜气洋洋地给亲友们拜年,却因为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而落空了。


简志添(左二)正在与经济社成员讨论防控措施。


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简志添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同时也认识到作为一名社长守土有责的使命和担当,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他向联社党委主动请缨,申请全天在岗,随时待命,全力支持联社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身为第十五经济社社长,他立即组织经济社的“两委”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经济社“两委”干部紧急开会,“第十五经济社内约有600栋房屋、3000多常住人口、10600流动人口,大部分流动人口在春节前已经回乡了,但可能发生的情况纷繁复杂,必须确保社区防控一线24小时有人值守,发现情况立即上报。”


简志添带领大家对经济社防疫工作进行讨论、研判,明确分工,保障防控防护用品到位,同时加強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


开展全面排查,做深入死角的“网格员”


红卫经济联合社是一个典型广州城中村,管辖范围大,出租屋密集,小巷纵横,出入口众多,村里主要经济以制衣厂为主,流动人口为湖北籍居多,也是这次防控疫情工作的重点村。


作为第十五经济社社长,简志添深知防疫工作之重,在积极与台涌社区居委会、联社沟通后,马上组织经济社防控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居委会对出租屋按照道路、街巷进行划分6个网格,对四类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徹底排查,做到不漏一人。


简志添(右二)在村社封闭口检查。


回忆村里实施出入管控的那天,简志添仍记忆犹新:“就像和时间赛跑一样,用最短的时间走遍了台涌村每个路口和死角,尽力严格落实管控。”

注重关怀引导,做有温情的“守门员”


在村社的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后,简志添带头值守,成为这张防御病毒入侵天网的“守门员”,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村口守点期间,在简志添的带领下,村社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面对病毒感染的风险,一张桌子,一本台账,一个体温计,一个口罩,一个消毒喷壶,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


简志添(右一)在路口排查执勤。



简志添(左二)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


简志添(左一)正在办理出入证。


“隔离疫情,但人心不能隔离。” 面对村里的乡亲父老,简志添不忘组织经济社党员、群众和志愿者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和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实际上,过去这一个月,简志添的太太生完小孩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家人也在居家隔离,生活都需要照顾,正是他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成为了社区防控一线中联社干部的榜样。

打牢思想防线,做上传下达的“宣传员”


除了落实严格的村社管控措施,简志添还做好上传下达的“宣传员”角色。


《广州市防控新型管状病毒感染的肺情工作指挥部》第1、2、3号通报发布后,根据街道统一部署,简志添都会迅速组织经济社“两委”干部在村口、主要交通路口张贴相关通报及区级卫生健康防控工作指引、返城人员健康防护指引等宣传海报。


简志添(右三)为居民送口罩。


简志添(右三)为居民送口罩。


简志添在宣传栏贴海报。


为了让村民加强防护意识,多种宣传措施并举,简志添组织经济社“两委”干部利用大喇叭播放音频定时在守口点播放宣传,把疫情防控相关內容发到村社微信群、防控工作群等全面宣传,确保户户宣传到位……在简志添带领下, 经济社成员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坚,为本地村民牢牢守护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疫情下,江海居民都是一家人,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江海达人群2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建设江海温暖的家!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