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你们安心上前线,后勤保障我来想办法!”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20-02-27 19:07:18





“妈,是您啊,怎么又这么晚才回来!”“唉,您又在吃泡面,厨房里还有点剩菜剩饭,我给您热一热……”凌晨1点15分,听到客厅里传来的声响,女孩穿着睡衣、打着哈欠从卧室走了出来。


客厅里吃着泡面的正是她的母亲

——刚刚下班回到家的陈毅梅。


陈毅梅是南洲街道党工委办的一名党员,主要负责街道内务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作为街道机关大院的“大管家”,陈毅梅既管着大家的胃,也管着大家手里的物资;既管着饭钱,也管着物业大大小小的人;既管着办公楼的日常维护,也管着人大工委各项工作的落实……


虽然职责繁杂,但是陈毅梅总是能够井然有序地协调、处理好各项事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更是为街道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一、机关大院防疫难题


根据街道党工委防控工作部署,自1月27日(大年初三)起,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取消休假返回上岗。


收到通知后,陈毅梅就犯了愁:街道机关大院内有三个单位,各单位沟通频繁,全员返回上岗的话,每天至少会有上千人进进出出,而这些人基本都还要到一线开展防控工作,一旦病毒传播,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做好机关大院的防疫工作,守护干部职工们的生命健康,陈毅梅在大年初二就开始了四处奔波,在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磨破嘴、跑断腿,硬是买来了测温枪和消毒液等物资。然后连夜和物业一起,对大院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消毒,并贴心地在电梯间配备了专用擦手纸、在洗手间配备了消毒洗手液。忙完之后也来不及休息,一大早又跟着门岗保安一起,对返岗上班的干部职工逐个测量体温,并对每一个人近期的去向进行登记。


“有梅姐在,我们就很放心,她考虑事情比较周到,很多细小的环节都能考虑到! 大院物管负责人王龙说道。





二、防疫物资采购难题


由于疫情和春节两方面因素,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极为紧缺,往往是刚联系上药店说有货,等赶到的时候就已经卖空了。买不到防疫物资,大家都很焦急。在这种情况下,陈毅梅主动站了出来,她用坚定的语气说道:“你们安心上前线,后勤保障我来想办法!”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陈毅梅开始每天奔走于各大药店、各个医药公司之间,尽管大部分时候都是扑了个空,但她只要一听到哪里有防疫物资卖,不管地方有多远,不管时间有多晚,她都是立马放下手头的事情,急匆匆赶去“抢货”。

从联系进货渠道到采购再到配发,陈毅梅每天忙得连歇口气的功夫都没有。同时她还每天不厌其烦地给区发改局、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等各个部门打电话,力求为街道一线工作人员争取多一点物资。


“现在这种时候,能争取到多一点物资,南洲街1300名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能多一份保障!”




为了能把防疫物资尽快分派下去,每次“抢”完货回来,陈毅梅就马不停蹄地开始统计、分发。早上“抢”的货,往往午饭都顾不上吃,当别人都在午休的时候,陈毅梅还在不停整理、分发物资。





“喂,是XX居委吗?防护物资到啦,你们快来取吧!”陈毅梅急促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兴奋,是为了一线工作人员能得到多一点物资而感到欣喜吧!在陈毅梅的手中,成千上万个口罩,以及手套、护目镜、测温枪、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种各样的防护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各个科室、社区和经济联社,送到每一个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其实梅姐自己就只有两个口罩,每天轮流戴。每次领口罩的时候我都劝她给自己留几个,但她总说口罩应该发给更需要的一线工作人员,自己又不上一线,消完毒晾干第二天再戴也没什么事。”综治办工作人员邓哲感慨道。




三、社区工作人员吃饭难题


分发物资的时候,陈毅梅发现社区工作人员把主要时间、精力都放在了防疫工作上,每天忙着上门摸排登记,经常连回家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任务那么重,可不能让他们饿着肚子啊!”


于是,陈毅梅又承担了为社区工作人员送餐的任务,每天中午都能看到她在忙碌地清点饭盒和餐具数量,确认无误后逐一安排人员送到13个社区约200名工作人员手中。

“梅姐每天忙得自己都顾不上吃饭,但是从不耽误我们一线工作人员吃饭,下大雨她也照样大老远送过来。”珠江御景湾社区工作人员陈晓君感动地说。




陈毅梅为街道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但是她自己的难题却一个都没有解决。她从年初三一直上班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是忙碌到晚上11点、12点后才下班回家。


家里73岁的老母亲突发中风,可是她却没办法陪在身边照顾,只能尽力抽空给家人打个电话,询问老母亲的治疗情况。女儿刚毕业出来社会工作,她心里不放心,却也没时间、精力给予更多帮助指导,只能默默在心里给女儿加油鼓劲。她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常年劳碌让她患有多种胃病,晚上加班经常突然胃痛,但她也只是咬紧牙关,忍过一阵后又继续扑在工作上……


自2002年入职南洲街以来,陈毅梅始终坚守在基层岗位,十几年如一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树立了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谱写了无私奉献的华丽篇章。她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组织的充分肯定,曾多次被评为海珠区优秀共产党员、海珠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个人,并多次获得区委、区政府嘉奖。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她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

社区工作者那样冲在第一线,

但也在战线后方一直默默付出,

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

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撑。


END



来源:南洲街党工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