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在职党员“疫”线践初心勇担当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2-27 18:26:3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民群众纷纷响应号召待在家中,而在江南中街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勇敢走出家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防控疫情共同努力,尽心竭力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呼百应,吹响战“疫”集结号


各社区党委书记利用微信群吹响战“疫”集结号。辖内在职党员纷纷响应,回社区报到。“若社区有什么需要支援的,随时电话”等等留言陆续闪动在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里,约150名在职党员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打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职党员“微信群”一呼百应



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集结”社区参与防控疫情工作



勇担使命,在职党员筑牢防控第一线


在职党员一到社区,马上进入了“作战状态”,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走上了防疫第一线,电话访问居民情况、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摸查和开展防疫宣传、站岗测温、为困难人员送上口罩……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一户一户上门,一个一个测量体温,用“硬核”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职党员无惧风雨,为居民群众测量体温。



电话访问居民情况,并做好登记。



为辖内独居老人送上口罩。



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开展人员情况摸查。



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



践行初心,号召更多力量加入支援队伍


在职党员不仅身先士卒、投身一线,还以自身力量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志愿队伍,共同抵抗疫情。


戴海燕,曾经是贵德东居委会的社区专职副书记,疫情来袭,她不仅第一时间报名回到社区,每天参与站岗测温,还协助社区党委书记招募志愿者。在她的感染下,社区在职党员马凤琴、陈铭灶都加入了支援队伍,利用闲余时间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在戴姐带动下,更多在职党员加入抗“疫”队伍。



心系一线,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还心系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主动送上防护用品,在“战场”后方给予一线工作人员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在职党员刘先生向紫金社区捐赠了1500对一次性手套。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做堡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