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开放限制堂食服务后,江南西的饮食店都做得怎么样?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2-26 16:08:51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饮食餐馆停止堂食,让爱吃的老广们纷纷叹气。原本正是呼朋唤友,大吃特吃的春节,却只能宅在家里,每天对着“快乐肥宅水”长吁短叹。尤其是住在江南西附近的街坊,明明有那么多好吃的餐馆,却只能“望门兴叹”,实在是憋坏了。


2月21日,

根据省市的有关要求,

海珠区也开始有序提供限制堂食服务。


复工复业的餐饮企业必须满足“六个到位”条件:

一是防控机制到位;

二是员工排查到位;

三是设施物资到位;

四是场所管理到位;

五是宣传教育到位;

六是安全生产管理到位。

各类餐饮单位还需做到以下限制措施:

1.对顾客测体温,要求顾客戴口罩,坐下饮食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饮食完成后立即戴口罩。离开座位必须戴口罩。

2.有条件的餐饮单位,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3.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

4.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立即对桌椅进行消毒,再安排下一批次,间隔不低于10分钟。

5.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

6.不得拼桌。

7.每桌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8.包房(包厢)方面,面积较小的,只开一桌,且不得拼桌,人数不超过10人。两桌以上的包房(包厢),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其余参照II级防控区要求处理。


江南西路餐饮商户众多,规模大小不一,

到底商家们会不会紧跟政府的相关要求,

做好种种措施呢?

昨天晚上七点,

小e跟随江南中街联合整治队伍一起出发,

看看情况到底怎么样……


“你好,你们这里有专门安排人员测量食客体温的吗?有登记进店食客的资料吗?登记表让我看看。”


每到一家食店,工作人员都会询问食店的各种措施有没有做到位,登记工作有没有落实。对于店员提供的登记表,工作人员也会仔细检查,看看是真的认真登记,还是应付了事。



从紫龙大街的榕树头鸡煲、南兴饭店开始,到海珠城旁边的发喜烧腊,银记肠粉店……联合整治队伍一家一家地认真检查。而小e看到,绝大多数饮食店都能落实相关要求,对于测温和登记,都不是表面功夫,而是真的有安排人员用心做好。而部分有条件的餐饮店则按照要求,将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但对于“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这一条要求,仍有部分商家不能彻底落实。发现了未落实此条要求的餐饮店,联合整治队的工作人员则要求店员当场改正。




昨天晚上,当联合整治队伍来到江南汇大厦后面的愿茶饮品店时,却发现他们不但没有做好对进店顾客的测温与登记,店内顾客非常多,也没有采取分隔措施。


当联合整治队伍到来时,店内顾客非常多。


“难道你们不知道现在还是疫情时期吗?怎么什么工作都不做?如果你们不按照相关要求营业,就马上停业整改。改好了才能重新营业!”发现了这家饮品店不符堂食标准时,整治队伍马上责令经营负责人停业整改,并要求堂食人员全部撤离。


店内顾客陆续离开。


店员关门,暂停营业,进行整改。


时间将近八点半,在一个多小时里,小e跟联合整治队伍走访了十多家餐饮店,除个别餐饮店外,大多数餐饮店都能落实好复工复业的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每天晚上江南中街道安监中队都会联合江南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对辖内餐饮企业进行联合巡查,同时,安监中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区政府关于复工复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的安全防范。


有了那么严格的巡查,

相信街坊们也放心了不少。

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还街坊们一个可以从早吃到晚的江南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