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防疫中的她力量!龙凤街的她们做了这些事……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2-26 16:05: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龙凤地区妇联充分调动妇女力量,鼓舞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领导勇担当


龙凤街道女性干部主动靠前指挥,带头组织地区妇联执委、各社区妇联主席严格落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深入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发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龙凤街道纪工委书记杨美珍到各小区检查封闭管理情况,要求加强对人员(车辆)出入管理,按照工作指引做好有关工作。


龙凤街道调研员、龙凤地区妇联主席潘永红到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钟拉响以来,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龙凤地区妇联兼副主席王晓毅一直带领中心相关科室和人员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安排本中心院内的防控,安排社区的三小组工作、参与三人小组的上门慰问工作等。尽管身体不适,她除夕到现在仍然一直坚持在岗。她经常强调,在三人组工作中,要发挥医务人员专业,采取“三心”工作,即细心排查线索,耐心健康指导,关心居家健康。


王晓毅带领采样组上门采样。


巾帼在行动


从除夕开展防控工作以来,革新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潘秀雯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了解,革新社区管辖的区域有0.12平方公里,但只有6名工作人员,潘秀雯便放弃了休息日,积极投身社区摸查工作中。




近日,晚上约6:30,龙导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妇联主席卢雪清接到龙凤派出所反馈:辖区有一居民从疫情重点地区返穗。


卢雪清马上联系社区三人小组其他成员前往该居民住处核查相关情况。经过测量体温询问有关情况后,三人小组根据实际情况,与该居民进行充分沟通后,根据要求对其进行居家隔离,她详细地向居民传达居家医疗观察指引有关要求,送上居家隔离防护物资,并与居民建立了日常联系。



当她做完这些工作,已是晚上十点了。


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龙凤地区妇联执委邓卫燕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社区防控一线,积极参加新民社区防控卡点值守。


企业献爱心


龙凤地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联动社会资源,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拓展渠道筹措物资,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得知防疫物资紧缺,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主动向街道捐赠了酒精、清开灵等药品。慈泉集团副董事长、龙凤地区妇联执委李凯伦积极响应龙凤街的号召,慈泉公益基金会向海珠区慈善会特殊受灾援助项目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助力海珠区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向龙凤街捐赠消毒水、手套等物资一批,助力基层一线战疫。


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龙凤地区妇联执委邓卫燕代表明兴制药有限公司向街道捐赠清开灵等药物。 


 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向街道捐赠物资。


温暖送万家


龙凤地区妇联针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和行动不便的群众,主动上门服务,给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必要的生活物资。



鹤兴社区居民刘叔因身患尿毒症,需要每周三次到医院进行治疗。近日受疫情影响,刘叔因没有口罩无法按时就医而犯愁。鹤兴社区居委会、社区网格领导杨美珍了解情况后及时为其送上口罩和酒精以解燃眉之急。



状元社区妇联为辖区内困难家庭送上口罩等防护用品。 




END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