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发挥环卫力量!滨江街众志成城战“疫”有成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吴韵诗 | 2020-02-26 15:54:39






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滨江街环监所八十多名环卫工人就把自己的状态调整为“战斗模式”,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期,为了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最大限度减少病毒细菌滋生,环卫工人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环卫力量能做啥?

不少!

下面的工作都离不开他们







疫情的蔓延恰好与传统春节重叠,本应喜庆盈盈的节日变得萧条,在政府的号召下,市民都宅在家里不出门,交通减运,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但是宅家者的生活垃圾、出行者扔下的口罩、手套、废纸都需要环卫工人随时随地地清理。特别是元宵节过后,市民节前购买的年花年桔逐渐枯萎,大批花果被弃置在路边。


为了便于收集处理这些年花年桔,滨江街环监所在海印桥底中转站、中海名都中转站和怡安路口中转站均设有年花年桔回收点,环卫人员在回收点内做好年花年桔“三分离”工作,年花年桔和水生植物的果子收集补充作为餐厨垃圾处理,既响应了政府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也便于车队前来收运。





口罩用完没地方扔?

不怕!

环卫力量来支招






疫情的蔓延除了带来“一罩难求”,同时也让人“一罩难丢”,为了方便居民丢弃用过的口罩,减少二次污染,滨江街环监所在辖内设置口罩专门回收桶52个,回收桶每日专人专车清运,转运前后均喷洒消毒水,最大限度阻止病毒的附着。以此同时,还倡议各物业小区自行设置投放点、单独回收,减少口罩处理不当造成的二次污染。





环卫工人会不会防护不足?

不会!

街道优先将防护物资

倾斜给环卫工人






环卫人员工作在第一线,滨江街道多次嘱咐他们在作业期间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强制要求先量体温再上岗,作业人员一律戴上口罩、手套,尽量不直接用手触碰各类垃圾。为了让环卫工人没有后顾之忧,疫情期间的物资分配一直把环卫工人作为优先分配对象,确保每人每日至少1个新口罩。累计共派发口罩2460个、一次性手套1000双、胶手套800双、酒精喷雾80支、口炎清80包。







环卫力量是站在一线的无名英雄,无论街道上是冷冷清清还是热闹非凡,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默默无闻的劳作。没有“白衣天使”的英勇无畏、没有“社区大妈”的关怀备至,但是环卫力量也在为城市的防疫抗疫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